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以美食为媒,“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将举行城市交流活动

以美食为媒,“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将举行城市交流活动

2024-03-11 14:52:49
字体:[ ]

3月15日、16日,2024年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城市交流活动将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国际美食文化交流中心等地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邀请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代表,以及美国圣安东尼奥、墨西哥梅里达、泰国碧武里、伊朗克尔曼沙汗、马来西亚古晋、柬埔寨马德望、成都、澳门、扬州、淮安、潮州等12个国内外美食之都、创意城市网络城市代表和业界代表出席,通过美食跨界融合展示交流、星厨秀、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子网络会议等活动,深入开展城际间、国际间交流合作。


美食.jpg

2023粤港澳大湾区(顺德)美食文化周现场,市民围观星厨秀名厨制作美食。/资料图


顺德享有“世界美食之都”“中国厨师之乡”“中华地标美食之乡”等美誉。3月6日,顺德厨师协会会长连庚明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顺德源远流长的美食文化和顺德作为此次交流活动“东道主”的实力担当。


2024年是顺德获评“世界美食之都”10周年,“中国厨师之乡”20周年,顺德过去多年来不断擦亮美食“金字招牌”。连庚明认为,美食文化的发展不仅因为顺德经济发达,也离不开民间“全民皆厨”的氛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厨师集聚高地,顺德还拥有全省领先的餐饮人才培养体系,让优秀厨师薪火不断。


连庚明介绍,顺德作为中国的第二个“世界美食之都”,曾受邀去联合国总部推介中国美食,“全程四天的中国菜展示中,顺德厨师彰显了精湛的厨艺,运用当地的原材料,通过独特的烹调手法来演绎菜式,以炒牛奶、拆鱼羹等顺德特色菜式获得联合国官员的纷纷点赞。”连庚明认为,顺德经济发达、市民受教育程度高,让遍布民间的家厨在经营酒楼、食肆的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更研发出不少具有创意且不失传统风味的菜式。


顺德地处珠三角,河网密布,自古以来便是鱼米之乡,而且,得益于优质的水环境和先进的土塘养殖方式,顺德的鱼肉质鲜美。“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顺德作为鱼米之乡,顺德人烹饪鱼的手法最为精湛。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丰富的鱼的菜式,其中最具特色的便是无骨鱼。例如拆鱼羹、鱼腐、鱼面等,这些独特的无骨鱼菜式正是顺德菜的代表。这些美食不仅展示了顺德人对食材的精细处理和对烹饪技巧的深入研究,更体现了顺德鱼米之乡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连庚明说。


“目前,顺德厨师协会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2024年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城市交流活动筹备工作,对各项子活动内容进行完善。”连庚明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全国文旅热潮,与“百千万工程”相互呼应,推动顺德美食文化多元化发展,期待活动让顺德的知名度再次飙升,成为国内外游客瞩目的焦点,让顺德再出圈。


<上一篇:超十省上千家企业将齐聚顺德,预制菜产业大会等你来! >下一篇:威水!江义中学获评省“巾帼文明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