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超十省上千家企业将齐聚顺德,预制菜产业大会等你来!

超十省上千家企业将齐聚顺德,预制菜产业大会等你来!

2024-03-11 14:51:16
字体:[ ]

上千家预制菜采购商“看展选菜”、超1000家行业企业参会参展、十多个省份特色预制菜跨越千里相聚佛山顺德......预制菜“第一会”即将在顺德举行。


在对于“口腹之欲”有点理解、有点追求的食客眼中,“世界美食之都”佛山顺德不仅是殿堂级别的存在,也不啻为节假日拖家带口、呼朋唤友图个“一时口快”的好去处。


3月15日-17日,第二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下称“大会”)将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期举办2024广东(佛山)预制菜产业博览会(下称“博览会”)。


微信图片_20230303215029_副本.jpg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


据悉,目前有超1000家行业企业参会参展。其中,博览会6号馆计划打造富有岭南文化特色的广东馆和佛山馆,而7、8号馆将集中展示山东、广西、四川、重庆、宁夏、青海、陕西、福建、安徽、河北、云南等十多个省份的特色预制菜,满足市民“买遍全国”。


自1月开启中国预制菜大单品冠军榜评选以来,超过200家企业参与评选活动,以“大盆菜、风味小龙虾、酸菜鱼、盐焗鸡、主食类、卤鹅、烤乳鸽、烤鱼、牛蛙类、鱼丸类”10大预制菜品类进行评选,最终结果将在产业大会现场进行发布榜单,让预制菜企业们“卷卷更健康”,持续为行业预制菜健康发展赋能。


同时,现场将发布中国首个预制菜产业链安全标准体系框架,并向全社会公开进行意见征集,计划从生产、包装、仓储、流通四大方面为预制菜产业提供发展规范。并邀请院士针对预制菜相关领域等进行专题交流,为食客们讲清楚、弄明白预制菜“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关键问题,让预制菜成为“放心菜”“健康菜”。

 

出海,也是产业大会的一个焦点。出海对接会将邀请到海关专家、海内外知名贸易专家、海外客商等进行路演分享,各出奇招破解出口难题;同时大会上将开展进出口对接、企业—科研技术团队成果转化等集中签约仪式,拓展粤味预制菜国外市场。


“全产业+大交流”,大会按照预制菜食材、调味品、成品、包装配备、食品机械、冷链物流等6大展区进行分类,搭建起国内外供需对接交流展示“交易厅”。全产业链合作机会就在眼前,有梦想的上下游供应商不妨搏它一搏、试它一试。

 

据悉,产业大会以“会+展+节”的形式向公众呈现。海底捞、盒马鲜生、7ELEVEN、美团优选、叮咚买菜、七鲜、全家等知名餐饮连锁、商超、生鲜零食品牌在内的上千家采购商、经销商即将齐聚。


阳春三月,美好“食”节,广大吃货们赶紧来共襄这新“食”代的“广交会”。

 

编辑:陈惠玲


<上一篇:顺德打造佛山首个智慧农产品批发市场 >下一篇:以美食为媒,“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将举行城市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