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物>>侨心向祖国!顺德侨领林炳新率团到广东开展参访活动

侨心向祖国!顺德侨领林炳新率团到广东开展参访活动

2023-11-27 14:07:22
字体:[ ]

      欧粤工商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热爱祖国、团结欧洲各侨团(葡萄牙、波兰、瑞典、法国、德国、芬兰、西班牙、瑞士等)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各机构及爱国人士的力量,打造良好的工商业发展平台”为宗旨,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助力共建“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


      经过了近4年的疫情,为了更好地推广“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工作,欧粤工商联合会会长林炳新回国后,马不停蹄地组织联合会主力军连续三天开展密锣紧鼓的参访活动,到广东省政协、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侨联、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侨联、白云区侨联等单位开展友好交流。


侨联2.jpg

侨联.jpg


      20日下午,在林炳新的带领下,欧粤工商联合会一行参观了广州华侨博物馆。参访期间,联合会其中一名参访成员偶感风寒,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江帆对侨领们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第一时间致电就近中医院,为该名成员提供绿色通道的就医服务,让大家充分体现到祖国大中医的魅力。江帆表示,希望欧粤工商联合会继续发挥在欧洲的侨团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中医药走出去、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


侨联3.jpg

侨联4.jpg


      21日上午,欧粤工商联合会代表团到广东省政协参访,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专职副主任施志全充分肯定了在林炳新会长带领下的欧粤工商联合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联合会能继续积极带动更多地区和企业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互联互通平台,开展经贸、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更广泛团结和凝聚更多华商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侨联5.jpg

侨联7.jpg


      21日下午,代表团先后到广州市侨联就经贸、文化、饮食等方面开展友好会谈,到广州市白云区侨联,了解白云区“一园两城三都四区”建设规划及惠侨资讯广州市侨联主席卞勇表示,希望未来通过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欧粤工商联合会的联系,市侨联也将继续广泛凝聚侨心侨力,深入挖掘侨界资源、深化拓展联谊联络,发挥好联通内外、双向开放的桥梁纽带作用。


侨联8.jpg


      22日上午,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亲自接见欧粤工商联合会代表团,庞国梅强调,侨办是海外侨胞的娘家,欢迎侨胞们常回来“娘家看看,常与统战部、侨办联系,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中心工作,牵手合作,共同奋斗,推动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侨联9.jpg


      22日下午,代表团到访广东省侨联,双方就海外侨情、侨胞事业发展近况、侨社会务情况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广东省侨联主席李丰对欧粤工商联合会团结服务海外侨胞,为促进欧粤两地友好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表示,希望欧粤工商联合会继续发挥自身所长,做中欧友谊的使者,积极培育侨界新生力量,薪火相传,扛起侨界担当,在促进中欧互利共赢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林炳新表示,三天紧凑而高效的各层级政府部门的参访活动,对欧粤工商联合会所有成员提出更深层次要求,希望各成员继续积极提升在居住国的主流社会地位,充分发挥欧粤的桥梁纽带作用,群策群力,经验共享,互帮互助,助推欧粤工商联合会迈上新台阶,传播中国好声音,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乡贤伍善雄致力发展海外华文教育,让年青一代讲好顺德故事 >下一篇:2024顺德荣誉邑贤——龙子明:家国情怀 善作善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