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善举>>旅港乡贤反哺家乡教育,27年助力奖教奖学

旅港乡贤反哺家乡教育,27年助力奖教奖学

2020-10-31 21:55:41
字体:[ ]



鸡洲锡全小学举办第二十七届奖教奖学颁奖典礼。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10月30日,鸡洲锡全小学传出阵阵歌声,学校第二十七届奖教奖学颁奖典礼举办,稚嫩的童音唱出孩子们对助力家乡教育的乡贤们的感恩之心。


  香港顺德联谊总会永远荣誉会长、佛山市荣誉市民、顺德荣誉市民李锡与夫人李颜宝金,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少玲,伦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啟滔,伦教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何炎鸿,原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教育局局长黄炫丹,伦教街道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姚兆军先生等出席大会。


  27年前,李锡和香港顺德联谊总会永远荣誉会长杨全创立了鸡洲锡全小学的奖教奖学竞争机制,用以奖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勤奋学习的学生。目前,八十多岁的李锡已经连续27年返乡参加奖教奖学典礼,但遗憾的是,受疫情影响,杨全的家人今年未能如往年一样到场。




本次颁奖典礼汇中,学校有200多位教师、400多位学生获得了98000元的奖励。


  鸡洲锡全小学校长陈小燕在会上对上个学年的学校工作做了汇报,2019学年,学校不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还在硬件建设、校容校貌、学校管理、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等各方面不断进步,先后获得了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学校、顺德区学生游泳技能普及优秀单位称号、伦教街道教学质量进步奖等荣誉表彰,还有200多位教师、400多位学生获得街道以上的奖励。


  对此,李锡表示十分欣慰,并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老师们用心培育好下一代,全体师生积极奋进,争取更多的好成绩,齐心协力为学校争光。


  当天的大会中,四名同学作为2019学年“杨全扶贫助学基金”的帮扶对象,获得校服、课外书等学习物品,据了解,这一助学基金是2017年杨全向鸡洲锡全小学捐赠人民币50万元成立的。


  据悉,鸡洲锡全小学原名为鸡洲小学,1986年在李锡、杨全两位旅港乡贤的资助下易地重建,并不断投入资金更新学校教学设备,改善学校基础设施,礼堂、会议室、运动场等都是两位出资改造或兴建的。


<上一篇:186万,顺德乡亲李伟强再奖优秀师生 >下一篇:伦教教育 砥砺十年|桑梓情浓反哺故里,热心助学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