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顺德魅力>>顺德人对水情有独钟......

顺德人对水情有独钟......

2022-08-18 15:51:32
字体:[ ]

  一处水乡旖旎而落,绿水清波穿城而过......顺德人自古傍水而居,依赖着水赐予的丰富资源,在这片土地上安居乐业。悠悠水道流淌在顺德人的记忆中,形形色色、各具特点。而顺德人,对水也是情有独钟。


慧影_副本.jpg


Michael02_副本.jpg


  顺德的水,是柔美的。初见逢简水乡,便被小桥流水人家的氛围深深吸引。沿着河岸往下走,一棵棵百年古树坐落河岸旁,树根垂落在水中,感受细水温柔的抚摸。坐上小船上,周游一圈河道,小船划过水面,轻轻地将波浪推开;流水声潺潺,像个恬静的女孩在耳旁细语,生怕打扰到游览的行人。


史乐林_副本.jpg


aa6a42ce_副本.jpg


  顺德的水,是灵动的。走过桂畔湖,河岸两旁的树随着风舞动着枝叶,湖水也在回应风的召唤,推开波纹与风共舞,水声和树叶浮动的声音交汇,演绎一曲欢乐的爵士舞曲。偶尔能看到有人在水上划龙舟,船桨跟着鼓声有节奏地划动,掀起水浪一阵又一阵,似乎是浪花在为他们加油打气。


岑炳超_副本.png


慧影1_副本.jpg


  顺德的水,是深沉的。德胜河,顺德的“母亲河”,横跨大良与容桂,江面浩渺,岁月悠悠。轮船在德胜河面上行驶,时不时会听见轮船的汽笛声。宜人的生活岸线、多彩的休闲绿廊、多样的公园场所......如今,德胜河一河两岸风光愈发迷人,让我们感受到了顺德“强中心”建设的亮丽成果。夜幕降临,城市灯光闪烁,河面倒映着城市夜景,这样的夜色,让人流连忘返。


142411e7v11e5c50vz070j_副本.jpg


  顺德人爱水,依水,敬水,还因为顺德的水是包容的、顽强的、美丽的,它以多样的魅力造就了这座水韵凤城,让这座山水相依的城市正涌出全新的活力。


  那么,在你心中,顺德的水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图源:顺德城市网摄影俱乐部“慧影”、“Michael02”、岑炳超、、梁兆权、“史乐林”


<上一篇:听说了吗?眺望的时候浪漫的顺德生活会扑入怀中 >下一篇:碧溪、凉亭、幽居......来古园林避暑,简直不要太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