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荷颜粤色”文化交流展开幕!48个作品展现佛顺故事

“荷颜粤色”文化交流展开幕!48个作品展现佛顺故事

2022-08-19 15:42:02
字体:[ ]

  8月18日,2022年“荷颜粤色”文化交流展在顺峰山公园汀芷园举行开幕仪式,以42幅摄影作品和6部视频作品讲述佛山故事,呈现中荷文化交流成果,为庆祝中荷两国建交50周年献上烙刻佛山印记的艺术厚礼。


荷颜粤色2022文化交流展镜像摄影展正式启动。.jpg

荷颜粤色2022文化交流展镜像摄影展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4日,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旨在响应《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多维度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力促佛山成为传承岭南广府文脉的领头羊。


嘉宾参观展览。.jpg

嘉宾参观展览。


  走入顺峰山公园汀芷园,陈列于此处的42幅摄影作品以跨文化交流视角,讲述人与城市的情感故事。其中12幅作品由数位佛山人创作,他们旅居荷兰,带着好奇之眼雕刻异域时光。30幅作品和6部视频作品的作者是Fons Klein Tuente,他的中文名是丁晓枫,是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高级官员,也是长居顺德的摄影爱好者。他将镜头对准高楼大厦、肠粉店、老邻居、老房子等,记录了佛山有别于其他城市的岭南风韵,凝聚了自己对这片土地的真挚情感。


本次共有42幅摄影作品和6部视频作品进行展览。.jpg

本次共有42幅摄影作品和6部视频作品进行展览。


  “摄影作品充满真实性与冲击力,让观众感受到真实、多样化和人文关怀。”展览策展人段俊豪表示,截至目前,“荷颜粤色”文化交流活动自2017年至今已举办五届,让中荷两国在艺术方面交流更加深入,思想火花纷呈。


  “顺德是世界美食之都,更是一个风景宜人的好地方,在这里举行文化交流展,让我非常期待。”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安诺感慨道,并希望两地艺术家能加强访问交流,让艺术和音乐成为沟通的桥梁,两国共同的财富。


两国音乐家献上《回家》演奏。.jpg

两国音乐家献上《回家》演奏。


  “通过交流活动,为顺德居民提供更多的文化产品,以艺术方式唤醒顺德人民对于艺术的热爱,对荷兰的了解。”顺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表示,同时对丁晓枫能以荷兰人在顺德这一独特视角,记录城市发展变迁表示感谢,是一次对城市文化内涵的有力探索和思考。


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jpg

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


  “中荷友谊源远流长,这次展览是佛山顺德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佛山在致力于建设高质量文化导向型城市,让佛山文化走出去,让外国文化引进来,需要更多这样的探索与尝试。”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强调,接下来,要将“荷颜粤色”打造为“‘和’颜粤色”,扩大跟各个国家之间的交流;推动更多本土艺术家、艺术作品在疫情结束后更多地走出去,加强对外交流;加强中荷两国在基于艺术领域的理论探讨,建立起对话机制,让文化交流更加顺畅。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jpg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


  2022年“荷颜粤色”文化交流展在两国举行,其中荷兰展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开启,从广东省和佛山市艺术界精心选送的45幅具有“岭南水乡”文化特色的中国当代绘画作品正在展出,受到荷兰艺术界的极大关注和热烈欢迎。同时,应荷方要求,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和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精心挑选了展览中的5幅绘画作品,参加由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与海牙皇家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2022中荷艺术交流展”。该展览从中方与荷方当代艺术家中甄选出50件传统与当代画作、书法、雕塑及装置艺术作品进行展出,佛山选送的5幅作品得到了中荷两国官方文化机构的高度认可。


领导嘉宾进行合影留念。.jpg

领导嘉宾进行合影留念。


<上一篇:从摘地到招商仅半年!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彰显“容桂速度” >下一篇:顺德暑期5个狂欢夜,美食文化周本周五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