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举办庆祝成立20周年活动

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举办庆祝成立20周年活动

2021-06-03 20:01:25
字体:[ ]

  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统促会)迎来20周年庆。世界顺德联谊总会荣誉会长吴国宝于2008年5月至2010年5月以及2015年5月至2017年5月期间两度担任统促会会长。


微信图片_20210603200230_副本.jpg


前排左三为世界顺德联谊总会荣誉会长吴国宝


  统促会于5月30日在三藩市华埠康年海鲜酒家举行庆祝活动,邀请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朱汝湛 、退休加州高等法院法官郭丽莲和邓孟诗等嘉宾及统进会顾问等共约160人参与。


  统促会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上,统促会现任会长关家澄上台致词,强调该会主旨为促进祖国统一,振兴中华并维护中美友好关系。


  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朱汝湛发言称,会继续为侨社福祉努力,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支持祖国统一,并呼吁所有侨社要为中美和平友好关系努力。


  柏克莱加大亚裔族裔研究荣誉退休教授王灵智,统促会理事长、中国侨联顾问池洪湖等也上台发言。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向统促会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感谢该会对中美关系良好发展作出的努力。他提及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统促会分别向美国和中国相关机构捐款,对该会在疫情期间的贡献致敬。王东华引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讲话强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他表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近年来经济快速成长的原因,有利于中国的发展,强调中国的民主问题也只有中国人民有发言权。他总结说:“中美关系合则两利,败则俱伤,希望美方和中方相向而行”,中美两国共同利益很多,而竞争和对抗不符合中美利益和两国人民期待。


  活动上向统促会新聘顾问朱如湛、雷荣畅和吴康华颁发聘书,同时举行文娱表演,向所有来宾送出朱古力签语饼,里面签语包括“促进中美友好,推动祖国统一”、“当今世界中国好、美国也会好”等字句以示庆祝。


微信图片_20210603200402_副本.jpg

<上一篇: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常务会长张冠荣履新旅美三邑总会馆书记 >下一篇:@各旅外社团及乡亲,这份调查问卷邀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