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中青报:节后开工!广东顺德十镇街“村改”项目同步开拆

中青报:节后开工!广东顺德十镇街“村改”项目同步开拆

2021-02-21 09:43:52
字体:[ ]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2月18日,春节后上班首日,广东顺德十镇街同步启动村级工业园改造“应拆尽拆”行动,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先后到北滘镇和容桂镇“督战”。


1.jpeg


  按照顺德区委区政府部署,顺德今年“七一”前要实现村改“应改尽改”、“应拆尽拆”,推动村级工业园总体上退出顺德历史舞台。


2.jpeg


  当天启动的西海二支拆除项目,是北滘镇节后村改决战的“第一拆”。西海二支工业区地处潭洲水道与陈村水道交汇点,项目规划建设机器人总部大楼、配套办公楼、综合楼等办公场地,以及机器人伺服电机研发试产中心、减速器研发试产中心、控制器研发试产中心、机器人产业孵化基地等科研场地。2020年11月28日,来自深圳的大族机器人先进制造集中示范园就率先在该地块破土动工。


3.jpeg


  郭文海表示,区里的招商项目要优先落在村改地块上尤其是西海二支,将其打造成全区村级工业园改造、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他强调,北滘要在推进村改连片拆除和引进高质量产业项目上走在全区前列,做出标杆,为全区作示范。


  在容桂街道华口新基围工业区,上百台挖掘机和洒水车蓄势而动,近百名施工人员整装待发。该片区村级工业园总面积近500亩,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容桂村改铁军向占地超过100亩的破旧厂房发起猛烈“强攻”。


4.jpeg


  华口新基围工业区是容桂对接深中通道的桥头堡,同时也是顺深产业城的核心区域。项目将打造集高端研发、科技孵化、智慧生产、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现代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整个园区的清拆工作预计在3月31日前完成。


  郭文海指出,华口新基围工业区,作为顺深产业城的核心区,要保持战略定力,充分用好宝贵的连片产业空间,坚定不移对接深圳创新资源,严把产业进驻关、企业入园关,坚定引进大的产业项目。


<上一篇:顺德再造!《经济日报》聚焦顺德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央广网:规划100平方公里!佛山顺德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建设方案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