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影像顺德>>央视关注:顺德陈村花市迎港澳客

央视关注:顺德陈村花市迎港澳客

2024-02-04 09:26:16
字体:[ ]


顺德花市又上央视啦!

2月3日,CCTV-2《天下财经》栏目聚焦通关便利带旺鲜花经济,以《广东佛山:通关便利带旺鲜花经济,陈村花市迎港澳客》为题,关注顺德陈村花市情况。

报道提到,去年以来,随着“港车北上”“澳车北上”等通关政策的实施,港澳居民到内地消费越来越便利。近日,广东佛山陈村花市开启,吸引了大批港澳游客北上团购买年花。

拥有40年余载花市历史的陈村,今年花市主会场设在了陈村花卉世界,近万个年宵花品种、特色花卉延伸品集中亮相,芳华大道及花卉大道沿线500多个花场也开门迎客。

随着“港车北上”“澳车北上”等港澳通关便利政策的实施,不少港澳游客首次到陈村感受花市传统年味。

“ 买了蝴蝶兰,还有桔子,”一名香港游客向记者介绍,他们从香港坐高铁过来,有的班次45分钟一班,快速便利,一般一天来回就行。也有香港游客表示,“港车北上”很方便,“在网上预约了日期,自己开车过来也很方便。”

为吸引更多群众体验传统花市魅力,今年陈村花市将演艺节目、烟花表演与花市场景深度融合,打造具有体验感、氛围感的岭南传统鲜花集市。据陈村镇党委副书记韩军介绍,往年花市只开白天,而今年花市把晚上也开起来了,一直开到晚上十点,除了传统的花市外,这届花市还融入了顺德美食元素,在这里举办了年味顺德美食嘉年华。

编辑:梁云

来源:央视网


<上一篇:顺德学子秀才艺,贺新年!祝福大家龙行龘龘 >下一篇:央视《新闻联播》聚焦顺德机器人产业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