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中国经济网:总投资310亿元!广东佛山顺德区55个重点项目开工

中国经济网:总投资310亿元!广东佛山顺德区55个重点项目开工

2024-01-26 09:17:51
字体:[ ]

  开年即冲刺,起步即起势。2024年一开年,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铆足干劲“满弦”开工。1月23日,顺德区举行“龙腾新气象 奋进百千万”政府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55个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约310亿元,以竞标争先、赛龙夺锦的决心全力冲刺,实现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


  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杰,副市长文曦,美的集团总裁方洪波等以及市、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顺德区各镇街书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开工项目建设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了动工仪式。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去年11月,顺德区列为广东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区,北滘镇和13个村居列为典型镇和典型村(社区)。作为全国百强区之首、全省改革创新的试验田,“百千万工程”典型区,顺德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典型区的担当,在新年伊始,投资动工了一大批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


  此次开工的55个重点项目,主要集中对外开放互联互通、水环境提质增效、交通、教育、医疗、产业、电力等各领域。通过推动一批与经济发展民生需求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和保障项目建设,全方位推进治水大会战、城市大建设、品质大提升,以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升综合实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快建设才能快发展。这是顺德区委区政府今年的重要工作部署,以开局就冲刺的状态,以“头号速度”推进新年“头号工程”,彰显顺德区委区政府大干2024,奋勇争先向前的信心和决心,也是顺德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全速推进区域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次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工,不仅展示了顺德作为广东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区的魄力和担当,更是顺德区发挥政府投资带动效应,鼓励和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顺德项目投资建设的有力举措,更将推动全区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为顺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上一篇:新华网:华润置地落子顺德云鹭,这片城央生态“秘境”再升级 >下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和农村部:广东佛山顺德对口帮扶新兴 推动产业有序转移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