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影像顺德>>绽放吧!顺德少年⑨| 汇贤实验学校:高效学习有“掌中宝”

绽放吧!顺德少年⑨| 汇贤实验学校:高效学习有“掌中宝”

2023-05-24 14:32:40
字体:[ ]


伦教汇贤实验学校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从2019年9月开始使用P&P智慧课堂以来,在教学创新及课题创新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认可,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如今,学校初中部三个年级48个班级常态化将其应用于教学和限时作业。各备课组根据本学科的教学特点,灵活运用系统功能,开发适用课堂教学的学历案。


利用手写板开展小组交流互动.jpg

利用手写板开展小组交流互动。


所谓P&P智慧课堂,即保持传统纸(paper)笔(pen)书写形式,融合信息化、智能化、泛在化和个性化的学习环境,能实现预知(prevision)和深度(profundity)学习的课堂。智慧课堂包括师生应用工具、教室智能平台、智慧云平台等。


相对于传统的课堂,P&P 智慧课堂上师生人手一个“智慧板”,每个人拥有唯一的账号。教师可以通过智慧板发起抽答、抢答、投票、观点论述、听写等不同类型的练习,还可以实时进行批阅、小组评价等。


山东省威海市高级中学.jpg

伦教汇贤实验学校P&P智慧课堂区域影响辐射省内外。


学生可以通过智慧板参与课堂互动。例如在展示课上,学生将课堂清单放在智慧板上,所完成的作答被同步呈现到老师的展示板上。老师随时掌握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


伦教汇贤实验学校P&P智慧课堂的应用,真正将老师从各类教材中“解放”出来,将学生从厚厚的作业堆中“解救”出来,利用大数据对课堂反馈进行实时分析,提高了教师教学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有助于教师精准分析学情,为改进教学提供依据,促进了学生学习的个性化和深层化。


这也逐渐发展成为伦教汇贤实验学校品牌,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已经辐射到深圳、东莞、宁夏、云南等省内外多个地区,吸引三十多所学校前来交流,伦教汇贤实验学校也多次派老师到其他学校进行经验推广。

<上一篇:绽放吧!顺德少年⑧| 容桂小学:目标是人人会玩篮球 >下一篇:顺德非遗,泰酷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