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百名华侨青年走进顺德,直言发展日新月异

百名华侨青年走进顺德,直言发展日新月异

2023-05-19 09:50:01
字体:[ ]

  “顺德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今天走进博智林机器人,看到用高科技技术制造的机器人产品,非常震撼。顺德是制造业强区,产业基础雄厚,尤其是在家电、机器人等领域,做到了世界领先,我觉得可以借助华侨的力量,让顺德制造业不断走出国门。”阿联酋潮汕总商会会长陈启雄在参观博智林机器人中说道。


  5月18日下午,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侨青国情考察行”来到顺德区北滘镇的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近百名华侨青年一同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点。


2.jpg


  当天,华侨青年一行等走进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在生产区域,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向华侨青年详细介绍了博智林机器人在科技研发、生产制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据介绍,聚焦建筑机器人、BIM 数字化、新型建筑工业化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应用,打造并实践新型建筑施工组织方式。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探索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助力建筑业转型升级。 


1_副本.jpg

华侨青年一行走进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参观。


  博智林现已搭建系统化的研发、制造、应用体系,在建筑机器人核心技术、多机施工系统化应用、建筑数字化治理等细分领域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截至今年2月,博智林已递交专利有效申请超3000多项,其中获授权发明专利超1000项。


  参观完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后,广东省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海外委员、欧洲荷比深圳总商会暨联谊会会长、欧洲荷比卢崇正客家总会会长、荷兰新唐人街协会副主席张挺宏深有感触地说,顺德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城市发展变化大,企业发展也越来越好。这些年来,他始终与顺德侨务局保持紧密的沟通、联系。“顺德的产品在欧洲销售的很好,接下来,将继续紧密联系顺德,全方位了解顺德,搭好荷兰等国家与顺德的沟通桥梁,促进双方的贸易往来,助推顺德发展。”


  “侨青国情考察行”来到顺德区考察调研,更好地了解顺德在产业发展、投资发展环境、生态环境、文化底蕴丰厚等方面的优势,加深对顺德的印象及了解。不少华侨青年纷纷表示,顺德是一片热土,发展态势良好,未来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为顺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努力贡献侨界智慧与力量,充分发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为顺德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上一篇:顺港青年再出发,今年将开展20多项主题交流活动 >下一篇:200多名湾区青少年同台“飙厨艺”“拼书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