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感受乐从文化,外籍留学生走访美丽乡村

感受乐从文化,外籍留学生走访美丽乡村

2023-05-04 09:18:29
字体:[ ]

文化是城市的里子,是引来人才的重要“软心”。.png

文化是城市的里子,是引来人才的重要“软心”。


  日前,50多名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外籍留学生来到乐从历史文化展览中心和沙滘陈家祠,通过现场解说及展览资料,对乐从的古今发展、建筑、民俗、经济、水乡文化等有更深的认识,尤其是“惊讶”于“顺德祠堂”的建筑文化和独特魅力,频频用相机记录下沙滘陈家祠的古建之美。


  本次乐从镇人才活动系列之“感文化熏陶·聚世界人才”——佛山新城(乐从镇)外籍留学生美丽乡村走访活动,由乐从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主办,乐为慈善发展中心承办。


乐从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了留学生。.png

乐从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了留学生。


  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交通是城市的面子,是留得住人才的“硬核”。佛山新城(乐从镇)身处湾区腹地、广佛核心,是三龙湾科技城、中德工业服务区、中欧城镇化合作示范区核心区所在地,从乐从出发仅需30分钟即可到达广州市区,1小时到达珠三角主要城市,2小时到达粤港澳大湾区各市,3小时抵达北京、上海等国内主要城市。


  文化是城市的里子,是引来人才的重要“软心”。佛山新城(乐从镇)聚集着佛山图书馆、佛山市文化中心(坊塔)等一批市级文化载体,彰显着都市文明之美。古村、古树、古祠堂串珠成链,龙舟文化、侨乡文化书写着独具特色的岭南水乡文化底色。经过这次活动,外籍留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佛山新城现代和传统的交相辉映,他们纷纷表示非常乐意选择像佛山新城这样的城市来安居创业。


<上一篇:捐资超千万!乐从乡亲助力旧校址变身党群活动中心 >下一篇:推动顺港澳青年深入交流,顺德有诚意、有活动、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