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如何塑造卓越领导力?世界顺联的这场讲座干货满满

如何塑造卓越领导力?世界顺联的这场讲座干货满满

2023-04-30 09:03:34
字体:[ ]

作为一名企业的领导者,如何理解领导者和管理者的辩证关系?在组织中,应如何区分领导与管理?如何把管理和领导结合起来?4月28日上午,“世界顺联大讲堂”在和创空间开讲,世界顺德联谊总会首席会长、广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罗维满作“塑造卓越领导力”专题讲座,就以上问题进行分享。


罗维满做讲座。.jpg

罗维满作“塑造卓越领导力”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世界顺德联谊总会、顺德区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主办,共吸引了包括顺德留学生在内的青年企业家40余人参加。


讲座上,罗维满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具体的案例分别从“如何成为专业的领导者”“作为优秀的领导者需要具备什么技能”“领导和管理在企业中有什么区别”等方面进行分享。“希望此次讲座可以给青年企业家们在具体实践中带来借鉴和思考,在创业上少走弯路。”罗维满说。


如何管理团队?如何做好招聘?如何激励员工?青年企业家李先生带着自己的困惑来参加讲座,“我在创业的几年中遇到了很多困惑,所以今天的主题我很感兴趣,罗教授简短的两个小时的分享,让我收获很多,对我今后的创业过程有很大的实际价值。”李先生说,他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分享。


交流分享环节,青年企业家提出创业困惑。.jpg

交流分享环节,青年企业家提出创业困惑。


讲座还设置了交流分享环节,现场的青年企业家踊跃发言提问,罗维满一一给予解答,企业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很实际,“干货满满”。


顺德留学生协会会长关晓君表示,协会中的会员正处在不同的创业就业阶段,本次讲座给他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收获。“期待未来可以参加更多的‘世界顺联大讲堂’的专场讲座,让更多的留学生回来就业和创业。”关晓君说。


青年企业家齐聚一堂。.jpg

青年企业家为讲座点赞。


顺德区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汪跃云认为,对创业者来说,成长与蜕变痛苦而艰难,从个人到团队,从团队到公司,进阶之路道阻且长。在这个过程中,领导力对于创业者而言至关重要。卓越领导力和优秀的团队文化,可以让企业抵御周期、逆风飞扬。


此外,罗维满对青年企业家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对创新创业充满热情,要热爱自己的事业,能够愿意用5年、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向着一个目标不断奋斗。”


据了解,世界顺联大讲堂自2020年开讲以来,围绕各种热点举办了多场讲座。“我们会根据顺德的一些实际情况需求设定不同的主题,并邀请各个行业的专家做专题讲座,主题丰富,内容精彩。”世界顺德联谊总会秘书长唐育海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根据顺德乡亲的需求,结合顺德实际,开展主题丰富多样的大讲堂,助力顺德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顺德连办两场投资推介会,邀请港澳乡亲“常回家看看” >下一篇:顺德统战有力量,义诊和惠侨系列活动容桂马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