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影像顺德>>绽放吧!顺德少年③|顺德区富教小学:百年老校,翰墨飘香

绽放吧!顺德少年③|顺德区富教小学:百年老校,翰墨飘香

2023-03-16 11:01:33
字体:[ ]

鳌峰山下,凫洲河畔,矗立着一座历史悠久、古色古香的美丽校园——顺德区富教小学。富教小学始建于1924年,是均安创办最早且未停办过的一所学校,也是均安最早实行男女同校同堂的学校。


秉承“富之教之,书香致远”的办学理念,结合学校的百年文化底蕴和社区浓厚书法氛围,多年来,富教小学一直坚持开展书法特色教育,并取得良好的收效,目前也是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佛山市书画教育重点学校。


在推进书法传承的过程中,学校围绕“书技——书艺——书韵——书育”主线,分别从课程育人、作品育人、环境育人和活动育人着手,传承传统,创新发展。我们把书法编进课程表,开齐开足课程并开出特色,编写了校本教材开展特色化校本化的书法教学,并组织丰富多彩的书法育人活动,旨在陪伴孩子从一笔一划写好字开始,学会一撇一捺做好人。


近年来,在学校“书香致远”课程体系的统领下,书法课程更是开创了学科融合课程,建成书法子课程体系。其中“书香”课程主要学习书法基本技能,“致远”课程则是将书法与体育、美育、德育等课程融合,五育并举。


如“翰墨悠扬”书法操课程,将书法的艺术美与体育、音乐结合,让孩子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感受到书法、音乐艺术的熏陶,又如每年年末举行的“书传年祝福”活动,也是让孩子通过自己的书法作品,传递对同学、家长、社区困难家庭的关爱和祝福,培养成就感的同时,更是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顺德区富教小学校长吴美华表示,书法课程体系的建设让孩子们的书法学习回归到本真,让孩子静下心来,习翰墨,品书香,享童趣,长责任,也恰恰更好地实现了学校“养书香之气,致人生之远”的育人目标。

<上一篇:“南风”轻拂到首都,广东顺德带来的美术作品在北京圈粉了! >下一篇:顺德:敢担当,方始终!致敬制造业热土上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