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美食牵手朗诵,青少年通过短视频传递最美顺德

美食牵手朗诵,青少年通过短视频传递最美顺德

2022-04-30 10:55:29
字体:[ ]

大良实验小学刘南鑫同学带来诗朗诵《中华颂》.jpg

大良实验小学刘南鑫带来诗朗诵《中华颂》。


“春天的故事,唱响了一个辉煌的时代,港澳回归把屈辱的历史洗刷,百年奥运是中国精神的升华……”4月29日,在顺德北滘黄龙村,一位少年的阵阵朗读声飘荡在黄龙书院内。原来,这里正在举行2022“美食诗韵·美味视界·童颂顺德”青少年社会实践短视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接下来,系列活动将在5-6月正式开展。


本次活动由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顺德区教育局、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顺德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主办。


顺德区侨联主席吴蔚、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国防、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副书记叶炜杰等人出席启动仪式,同时,顺德区华侨粤菜文化促进会代表、优秀老师代表与学生代表也参与其中。


青少年社会实践短视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合影留念_副本1.jpg

青少年社会实践短视频系列活动启动。


本届活动以发现顺德的“水美”、“人美”、“景美”、“味道美”和“生活美”为内容,以线上线下形式相结合,以实地考察(研学)和线上信息互通为途径,分为“美食诗韵-童颂顺德”诗词朗诵活动和“美味视界”短视频活动两大板块。


首先,“美食诗韵-童颂顺德”诗词朗诵活动,将围绕美食竹枝词旋律而展开。5月1日至5月30日,为初赛阶段,6月1日—15日,为决赛阶段,6月下旬,为闭幕式。诵读比赛形式多样,分别有:个人组、两人组(1男1女)、6人小组(3男3女)、集体组(20人或以上)等组别。


其次,“美味视界”短视频活动5月1日至5月30日:为参赛作品上传阶段,6月中上旬:为作品评审阶段,6月下旬为闭幕式。通过演讲推介、美食制作展示、美食寻味经验分享等方式,制作短视频的形式,参与活动,目的是号召广大青少年弘扬美食文化,以扩大世界美食之都IP影响力。


顺德区华侨粤菜文化促进会代表与学生代表等合影.jpg

顺德区华侨粤菜文化促进会代表与学生代表等合影。


“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在海内外青少年心中埋下这一颗热爱中华文化的种子,不断地耕耘,有朝一日这颗小小的种子一定会开花结果。”顺德区侨联主席吴蔚表示,此次系列活动的启动,不仅为了让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也希望把顺德作为“世界美食之都”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两项殊荣生动活泼地呈现在大家面前,让海内外青少年亲切体会到水韵凤城的魅力,读懂顺德,热爱顺德。


“接下来,我们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增强顺德籍全世界华侨的凝聚力,为服务顺德经济建设,搭桥服务!”区侨联副主席、顺德华侨粤菜文化促进会会长孙敏发出美好畅想。

<上一篇:“留住英才,协同发展”,顺德区留学生协会“云”相聚 >下一篇:现场直击!广州地铁7号线顺德段正式开通初期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