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诗词颂顺德!海内外青少年向建党百年献礼

诗词颂顺德!海内外青少年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07-12 08:36:52
字体:[ ]

  7月11日下午,亲情中华“诵诗词 颂顺德”展示交流活动线上颁奖仪式在顺德华侨中学举行,广大海内外青少年用稚嫩的声音,向党的百年诞辰献上一份厚礼。


1626013882298812.jpg


广大海内外青少年用稚嫩的声音,向党的百年诞辰献上了一份厚礼。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广大海内外青少年学习古典文化的有益探索,引导他们更好了解中国、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唱响顺德精神。活动由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顺德区委与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佛山市顺德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世界顺德联谊总会)等单位承办,并得到了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黄建雄,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国盛等领导以及各学校负责人等各界代表到场参与。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宣布比赛结果,并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发奖牌。下阶段,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将延续该活动,举办一系列的线下社会实践活动及中华文化讲座,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创造力与实践能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诗词作品。


1626013882130670.jpg


颁奖现场。


  城网君了解到,活动开始时,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便积极发动海内外学校参与,在规定时间内收到初赛应征作品1095件,经初选确定分别来自顺德、香港、英国、葡萄牙等地区的131件作品入围复赛,竞逐一等奖和特等奖。


  征集活动结束之后,大赛组委会邀请顺德区传统文化界、文学艺术界、新闻传媒界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了初评和终评,最终按组别按比例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人气奖和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评为活动示范学校。


  “我们的青少年同学们肩负着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中华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的使命。”黄建雄表示,本次活动激发了广大海内外青少年学习中国古典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引领和巩固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心、自豪感。


  李融钰是顺德区拔萃实验学校的初一毕业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特等奖。“这次参赛让我收获了很多,也提升了自己能力,非常感谢我的老师在过程对我的帮助,也希望顺德今后发展越来越好。”


  朗诵诗词的展示交流活动,为广大海内外青少年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创造了良好条件,接下来顺德将开展更多的青少年活动,加强海外华校、港澳的青少年与家乡学校、学生的交往,加强海外、港澳青少年对祖国认同和文化认同,加强紧密联系。如8月份的“2021亲情中华-美食之都”青少年短视频活动,号召海外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以身边的粤菜美食及美食文化为内容,以网络短视频为展现传播载体记录、推荐中华美食、粤菜美食、顺德美食,分享美食体验。


<上一篇:侨心永向党 共筑中国梦 | 顺德海外侨胞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下一篇:为了这次云聚会,80多岁顺德乡亲凌晨3点多依然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