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侨心永向党 共筑中国梦 | 顺德海外侨胞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侨心永向党 共筑中国梦 | 顺德海外侨胞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2021-07-02 17:38:50
字体:[ ]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旅居在全球各地的顺德侨胞纷纷表示在网络上观看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不少侨领更实时分享了热情洋溢的感言。部分摘录如下:


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吴国宝: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慨万千!身为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的名誉会长,促进祖国统一我责无旁贷。我坚信台湾必将回到祖国怀抱,也必然回到祖国怀抱!身为统促会香港关注小组副组长,我对《港区国安法》在港实施一年来发生的显著成效感到鼓舞。特别是看到香港尖沙咀中国国旗和香港区旗迎风飘舞,真切感到香港二次回归的喜悦。回首百年风雨历程,今日的盛世足以告慰先辈先烈;展望下一个百年,相信我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必将超越自我,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加辉煌灿烂的成就!


加拿大顺德联谊总会会长罗建生:


  “百年艰苦砥柱人间,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IOO周年庆典热烈隆重盛大。海外华人观看直播心潮澎湃。


  “伟大的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人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习主席用三个伟大赞美我们的祖国,铿锵有力的讲话激励着万千海外侨胞。回顾百年艰难数千万流血牺牲的先辈,华侨同胞感同身受,强大的祖国是千万海外同胞的坚强后盾。


  我们祝愿在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向下一个百年梦想砥砺奋进,成就伟大的中华民族!


南非顺德联谊会会长潘国境:


  (根据视频整理)我是在南非的第三代侨民,1950年生于约翰内斯堡,我成长于南非种族隔离制度时期,当时只知道中国是一个贫困艰苦的地方。从1994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中国新移民涌入南非,他们进取心强,勤劳能干,我对中国的看法愈发积极。在2016年,作为南非顺德联谊会40名代表之一,参加了在顺德乐从举办的国际会议,我对顺德地区的发展感到惊讶。顺德曾经是一个贫穷的农渔村庄,而今却发展成了繁荣的商业和工业中心。在与朋友、亲戚和乡亲交谈的过程中,我能感到,他们对生活质量感到十分满意。在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主席的有力领导下,当今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并向世界敞开了大门。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甚至达到世界领先,如科学、医学、农业、研发、基建等。我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帮助受援国家发展基础设施,不设先决条件,不搞霸权主义,不干涉受援国内政治,您令我们作为中国人而自豪。巨龙已经崛起,压迫和屈辱一去不复返,我谨代表旅南华侨,热烈祝贺建党百年生日快乐,祝愿祖国同胞和平兴旺。我们对下一个百年充满期待,中国共产党万岁!


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己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此时此刻,我们爱国华侨心中充满感激。


  各位侨胞:就在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神舟12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在史册上又写下了永不磨灭的光辉一页。这也预示着下一个百年,中国共产党和她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将会取得更辉煌的胜利!


  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葡萄牙)欧粤工商联合会会长林炳新:


  (根据视频整理)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向党、向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我现居葡萄牙,过去几十年,与广大的华侨华人从历史记载、与祖国联系,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民做实事,对中国人民所做的贡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不断富起来、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爱民如子、勇于承担历史重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梦。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感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祖国的灵魂。今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带领我们,克服一切重重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走上幸福的道路。我谨代表旗下商会、侨会、协会以及葡萄牙所有华侨华人,衷心祝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继续推动世界和平,协调国际社会秩序,实现世界各族人民与中华民族共享幸福生活。


挪威广东同乡会会长关志辉:


  今天在挪威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天安门重要讲话,使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艰苦奋斗,迎来了新中国翻天覆地变化。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和牢记使命,在挪威传播我们中国的好声音,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让挪威人民和来自世界各地人民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新加坡司徒网络司徒保权: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变革,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也改变了世界的进程和格局。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光成就。


  作为海外侨胞,在新的历史形势下,我们愿意承担新的历史使命,在沟通“中国梦”和“世界梦”中,扮演交流互通的推动者角色。运用自身的优势和条件,积极为所在国同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促进相互了解,促进经贸发展促进文化交流,谱写海上丝绸之路的新传奇。


  萍飘万里,根系九州;侨心向党,齐心追梦。我们海外侨胞和祖国人民心连心,手牵手;我们海外炎黄儿女,和祖(籍)国同气连枝。我们永怀赤子之心,长抱感恩之情,让我们桥梓同心,携手并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拼搏!


  此外,马来西亚、柬埔寨、南非、留尼汪、马达加斯加、英国、比利时、德国、美国、加拿大、多米尼加、澳洲、新西兰等地乡亲在世界顺联的网络平台、社团微信群等以多种形式,由衷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上一篇:侨心永向党 共筑中国梦 | 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名誉会长、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艺汇演上的讲话 >下一篇:诗词颂顺德!海内外青少年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