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为了这次云聚会,80多岁顺德乡亲凌晨3点多依然很精神

为了这次云聚会,80多岁顺德乡亲凌晨3点多依然很精神

2021-08-31 08:53:12
字体:[ ]

1630355796452479.jpg


社团首长与顺德相关领导交流。


  北京时间8月30日下午临近16:00时,美国时间凌晨3点多,八十多岁的顺德旅美乡亲吴国宝按时醒来,很有精神地与世界各地24位旅外社团首长代表,来一场云相聚、云交流。


  他们,正在参加顺德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理监事会议暨顺德旅外社团首长视频会议。


  而在顺德的主会场,则有顺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顺辉,区政协副主席黄燕霞以及区委统战部、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顺德乡亲、疫情防连锁专家等。


  疫情防控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新冠肺炎用什么辅助药物,疫情常态化下如何开展联谊会的会务工作,疫情之下如何提升餐饮美食服务?……考虑到国外疫情依然没能很好缓解,此次会议专门邀请专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麦一开,各位在线交流的旅外社团首长纷纷提问,并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对祖国疫情防控到位的自豪感。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副院长陈德珠和容桂吴家麟内科诊所主任吴家麟现场讲解并及时回应疫情防控知识。


  生活在美国三藩市的吴国宝,是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名誉主席,凌晨3点多的他起床后,到凌晨4点多的依然很精神。吴国宝说,今年收到了来自祖国的防护援助物资,自己亲手将物资送到当地华人手上,包括一封“家书”与问候,都让乡亲深受感动。吴国宝说,自己参加了很多届恳亲大会,能感受到顺德区委区政府非常关注和支持海外同胞,希望早日回顺德参加恳亲大会,与亲朋好友共聚一堂、共话家常。用顺德区政协副主席黄燕霞的话说,则是“虽远隔万里千里,但我们始终与海外同胞心连心”。


1630355804120790.jpg


线下的主会场各界都参与。


  除了线上参会的乡亲,也有线下到场参会的社团首长参加活动。加拿大温哥华顺德联谊会执行会长李世勋说,2019年回到家乡顺德至今,疫情和家庭原因没有回去,一年多时间充分感受到祖国的防疫、治安、环境带来很大的变化。2020年国内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乘坐专机送防疫物资回到家乡的南非顺德联谊会常务会长区有根,今年6月份也回到家乡顺德,至今打完了2针疫苗,这次线上会议充分感受到乡亲的热情和对祖国的思念,非常期待大家的线下相聚。


  世界顺德联谊总会首席会长罗维满也说,了解到海外同胞深受疫情困扰,特别举办了此次云会议的有益尝试,往后也将争取将这种形式深入基层。“两位专家的处方、运动方法、中西医预防方式,都会通过网络平台及时传递给乡亲,让乡亲尽快掌握抗疫措施和方法。”罗维满希望广大乡亲及时通过世界顺联云平台、云端会议以及各种渠道,及时与家乡联系交流。


  “餐饮文化、艺术文化、疫情防控、经贸等方面,乡亲之间加强交流的需求一直都在。”区侨联主席人选吴蔚表示,当前,区委区政府提出广招天下英才,引入先进技术,顺德来自世界各地的乡亲,需要充分发挥这些旅外社团与乡亲的作用,将顺德一流营商环境宣传出去,联合海外及港澳同胞,共叙乡情、共商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顺辉表示,顺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海外同胞的疫情防控情况,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团结一致,多向身边人宣传防疫知识,共同抵御新冠肺炎疫情。此外,他向各旅外社团首长介绍了顺德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发出邀请,希望能有更多的海外人才选择回到祖国、回到家乡,共同参与到顺德的经济建设当中来,“共叙乡情,共饮‘顺德水’”。


<上一篇:诗词颂顺德!海内外青少年向建党百年献礼 >下一篇:【视频】顺德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召开旅外社团首长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