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 顺德代表团赴香港考察交流,探索两地合作发展新路径

顺德代表团赴香港考察交流,探索两地合作发展新路径

2023-08-24 09:07:2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顺德与香港的交流合作,探索两地合作发展新路径,8月20至22日,顺德区委常委、副区长梁伟沛带队赴香港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并出席了由顺德区大湾区办、交通银行顺德分行、世界顺德联谊总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滋味湾区•梦想家园”青少年美食文化大赛半决赛。


助力人文湾区建设,“滋味湾区”半决赛在香港举行


8月20日,第五届“滋味湾区•梦想家园”青少年美食文化大赛半决赛在香港顺利举行,超60名顺港澳青少年齐聚香港胡少渠纪念学校,以“赛”为载体,以“食”为媒介,交流切磋厨艺,深入探索美食文化,书写描绘大湾区美景。


_DSC7175_副本.jpg

第五届“滋味湾区•梦想家园”青少年美食文化大赛半决赛在香港举行。


本次活动紧扣顺德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青年发展协同、人文交流协同的发展需求,首次移师到香港举办。活动设置厨艺比拼、绘画写生、书法挥毫等系列比赛,旨在将顺德美食、美景呈现给全世界的顺德人,让海外、港澳乡亲饮水思源,加深对湾区饮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讲好家乡美食文化的故事,描绘家乡顺德水乡美景,铭记家乡独特的味道,从而联结大湾区各城市青少年之间融合交流,共同助力人文湾区建设。


_DSC6966_副本.jpg

_DSC6990_副本.jpg

活动设置厨艺比拼、绘画写生、书法挥毫等系列比赛。


作为顺港澳青少年重要的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之一,“滋味湾区”系列活动已分别在顺德、澳门等地成功举办多场比赛,累计吸引超千名粤港澳青少年参与。


_DSC7130(2).jpg

_DSC7078(2).jpg

_DSC7052(2)_副本.jpg


顺德区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邱国盛表示,希望通过“滋味湾区·梦想家园”青少年美食文化大赛将顺德美食进行宣传推广,以美食文化为桥梁,为湾区青少年搭建文化交流和艺术展示平台,让青少年在比赛中了解、传承历史文化。接下来,顺德区大湾区办将与各个单位形成合力,与广大乡亲、企业、学校一起,全力为顺德高质量发展出心出力。


深化对港交流合作,推动大湾区协同发展


在港期间,为更好地传承顺德文脉,推动顺德老旧建筑连接现代生活,梁伟沛一行前往香港大学,拜会了清晖园主人龙氏后裔、香港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龙炳颐,双方围绕古旧建筑活化利用、文旅空间打造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为促进顺港两地教育合作,代表团走访了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学生培育等情况,与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刘建德校长围绕现代服务业协同、产业创新协同等方面展开了座谈交流,明确重点聚焦人才培养、工业设计、大健康产业、酒店管理和烹饪等四个领域,加快推进合作事宜。


参观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jpg

参观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

在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座谈.jpg

在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展开座谈交流。

在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合照.jpg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合照。


此外,在代表团的见证下,顺德区东逸湾实验学校与顺德联谊总会梁洁华小学、顺德联谊总会郑裕彤中学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结为“姊妹学校”,共同建立教育合作关系,促进国际教育水准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助推粤港教育的交流合作。


签约.jpg

顺德区东逸湾实验学校与顺德联谊总会梁洁华小学签约。

签约 (2).jpg

顺德区东逸湾实验学校与顺德联谊总会郑裕彤中学签约。


此次考察交流,加强了顺港两地之间的联络,为后续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顺德将以顺德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等重点平台为依托,在产业创新、现代服务、青年发展、人文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与港澳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



<上一篇:以乡情经贸文化加强联系!顺德区政府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 >下一篇:青年乡亲看顺德,大赞家乡变化发展新且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