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青年乡亲看顺德,大赞家乡变化发展新且快

青年乡亲看顺德,大赞家乡变化发展新且快

2023-08-31 14:22:02
字体:[ ]

  8月26-27日,顺德联谊总会青年部与香港顺德人联会青年事务委员会组织顺德青年乡亲一行80人到访顺德进行考察参观,考察团先后到顺德“渔人码头”、顺德欢乐海岸PLUS、顺德火车头工业文化旅游基地进行实地参观,亲身感受顺德城市面貌的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



  顺德渔人码头位于顺德中心城区容桂德胜河南岸,始建于明朝,曾是顺德渔民出海的重要码头。如今,这里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观光、娱乐、美食、购物为一体的旅游景区,既可以参观渔人码头博物馆,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又可以品尝顺德特色美食。


  顺德联谊总会青年部部长杨文锐表示,能够与一众乡亲到顺德参观游玩感觉很兴奋,“为期两天的活动让我们乡亲进一步加深对顺德这座城市产业、历史、文化以及发展的最新情况,也对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环境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亲身感受到内地的繁荣昌盛,也深刻地感受到国家越来越强大,感觉非常骄傲。”



  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毗邻顺峰山公园,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都市文化旅游综合体,是广东省旅游业重点项目,广东省旅游度假区、广东省特色示范商圈、国家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标杆。考察团走进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时,都觉得耳目一新,“顺德IP处处藏,一步一景惊喜不断。”这里集餐饮、娱乐、购物、旅宿、观光、表演于一体,城与水交织互构的休闲商业体验街区,形成独特的“商业+娱乐+文化+旅游+生态”商业模式,让考察团感受到顺德当地的文化和新时尚元素。


  香港顺德人联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主任梁辉鸿表示,这次活动感受到顺德味道的传承与发扬,感受到了顺德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传统文化的底蕴和蓬勃的朝气与活力,加深了解顺德对产业与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对顺德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盼。


  8月27日上午,考察团参观了顺德火车头工业文化旅游基地。火车头工业文化旅游基地位于有“千亿大镇”之称的容桂街道,基地内包含佛山唯一的“蒸汽机火车”,可供参观体验。这里是集复古汽车展、植物园科普教育、工业制造参观、天空农场、顺德美食以及容桂古街呈现于一体的多元化工业旅游景点。考察团成员表示,近距离体验多元化工业旅游项目,真切领悟顺德人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人文精神。



  香港顺德人联会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龙允生直言,“自己出生香港,祖籍是顺德,当踏入家乡的土地时,无比激动。经历过这一次行程,对顺德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家乡顺德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了解到家乡顺德的产业经济、文旅资源等情况,亲生感受到家乡的产业发展日新月异,经济发展也越来越繁荣,内心感到非常自豪。”


  下午,考察团则来到金榜牛乳街品尝顺德特色小食,在这条老巷子里,藏着很多顺德的美味,其中最有名的当然要属牛乳,是顺德特有的一种小吃,由水牛奶制成,和大良双皮奶几乎齐名。巷子里还有一个小型的牛乳文化展示馆,上下两层的展厅图文并茂,介绍金榜牛乳产业的起源和发展,让考察团品尝到顺德特色小食的同时深入了解制作方式和历史来源,不少香港乡亲还买了手信带回香港。


  香港顺德人联会青年事务委员会委员陈常之表示,这次活动令人难忘,虽然这两天行程短暂,但是感受收获丰富,了解到顺德的传统文化、品尝到特色美食、欣赏到美景,加深了对顺德的认识,除了美食,顺德还有很多的创业机会,尤其是在科技方面,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整个活动非常振奋人心,希望以为有机会多回来看看,寻找创新创业的机会。


<上一篇: 顺德代表团赴香港考察交流,探索两地合作发展新路径 >下一篇:顺德区多措并举吸引港澳青年创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