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以乡情经贸文化加强联系!顺德区政府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

以乡情经贸文化加强联系!顺德区政府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

2023-08-18 10:31:2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817145258_副本.jpg


近日,顺德区委常委、区委外事委副主任高华东率队组成出访团,前往马来西亚参加马来西亚广肇联合总会成立45周年暨马来西亚龙母庙成立十八周年庆典活动,并拜访了马来西亚顺德联合总会、马来西亚雪隆顺德会馆、马来西亚霹雳顺德会馆、马来西亚槟城顺德会馆、马来西亚顺德商会、马来西亚城堡食品有限公司等。


代表团此次出访目的是发挥东南亚侨团、海外华侨华人、海外企业等资源优势,加强顺德与马来西亚华商、华商组织、乡亲社团、企业的联系合作,以侨为“桥”,发挥枢纽作用,开展对外交流,推介顺德营商环境,并商讨与马来西亚槟城缔结友好交流城市,以及收集相关会馆以及社团乡亲有关华人华侨历史资料等事宜,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助推顺德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817145259_1_副本.jpg


马来西亚的顺德会馆建立初期仅为提供同乡联谊、文娱、借宿之用,随着时代的转移,造就了如今属于顺德人的顺德会馆,不但凝聚游子的乡愁,更将原乡文化移植到异乡,创造出崭新的文化精神,造就了多个百年历史会馆,其中包括槟城顺德会馆、森美兰顺德会馆、太平顺德会馆、雪隆顺德会馆等。


微信图片_20230817145259_副本.jpg


马来西亚广肇联合总会总会长何世琩对顺德政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待今后加强与顺德家乡的交流及发展。


马来西亚顺德联合总会总会长何兆荣表示,通过这次的交流,加强了马来西亚顺德乡亲与顺德家乡政府的联系,同时增强了本地社团的凝聚力、向心力。


顺德区委常委高华东表示,之前3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对外交流工作受到了限制,现在疫情之后前来探望海外乡亲,能与千里之外的朋友相聚是最开心的事情。并感谢马来西亚乡亲长期以来对顺德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尽管经历了3年的疫情,但是顺德仍然引领着经济发展,顺德连续12年位列全国百强区之首,对顺德的经济发展非常有信心。期待用更高的格局和品位来吸引更多的人才,共同创造顺德美好的未来。同时顺德交通越来越便利,环境也越来越优美,期待顺德与马来西亚进一步密切交流互动、合作共赢,特别是缔结友好城市方面,加强经贸、文化、青少年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活动,以侨资侨智侨力助力顺德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817152118_副本.jpg


顺德区侨联主席、区侨务局局长吴蔚表示,马来西亚的顺德侨团历史悠久,一直以来马来西亚乡亲与顺德的交往非常密切。现在,顺德经济持续发展,地铁等基本设施便利,旅游景点越来越多,欢迎马来西亚乡亲到顺德寻根问祖,若有任何需要将尽力给予协助。同时,顺德第十三届恳亲大会将于明年在香港举办,希望马来西亚乡亲大力支持,踊跃组团参与。


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宇恒表示,马来西亚与顺德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期待双方加强交流,特别是美食推广、文化保护、曲艺交流、旅游推介、体育运动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顺德区北滘镇镇长王德华则表示,此次参观了马来西亚城堡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了马来西亚吉隆坡食品贸易情况,双方探讨了顺德预制菜出口到马来西亚的可行性。并与马来西亚顺德商会进行了沟通,希望进一步加强顺德与马来西亚的经贸合作。


<上一篇:联络乡谊、共谋福利!柬埔寨顺德同乡联谊会成立 >下一篇: 顺德代表团赴香港考察交流,探索两地合作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