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联络乡谊、共谋福利!柬埔寨顺德同乡联谊会成立

联络乡谊、共谋福利!柬埔寨顺德同乡联谊会成立

2023-08-11 10:05:0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811085005_1.jpg


  2023年8月9日,顺德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新增一名成员,在顺德区委统战部、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指导下,柬埔寨顺德同乡联谊会成立了!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会长冯利发担任首届会长,蔡伟生担任理事长。


  为了祝贺这件盛事,顺德区由区委常委高华东率队,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侨务局、区外事局以及北滘镇等相关人员组成出访团,参加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柬埔寨顺德同乡联谊会成立暨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第二届理事就职典礼。


微信图片_20230811085005.jpg


  柬埔寨副总理棉森婉亲王高度赞扬顺德籍侨领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给予了深切厚望。高华东感谢冯利发凝聚在柬埔寨的顺德乡贤,共同发起成立了柬埔寨顺德同乡联谊会,搭建一个联络乡谊、沟通讯息、共谋福利的平台,期待该会通过传承和发扬顺德的文化和传统,加强乡亲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促进彼此之间的团结和合作,为推动中柬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811085035.jpg


  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一带一路10周年,顺德区特别在柬埔寨金边举行举办了“一带一路·水韵凤城中柬书画展”“经贸投资合作洽谈会”以及“家香德食·顺德味遇柬埔寨”顺德美食展示推广活动,精心组织了25名来自顺德区美术家协会、顺德区书法家协会书画名家的作品精品,并联合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以及香港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联会等单位,让柬埔寨朋友们体验顺德特有的水乡岭南文化。


  同时,顺德代表团与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会员做了深度交流,介绍顺德的投资环境,带动顺德与柬埔寨的经贸合作。除此之外,顺德还特意组织了麦振兴、何远强、梁宏业3名厨师,为现场的嘉宾献上顺德捞起猪肚鸡、大良炒牛奶等菜式,柬埔寨副总理棉森婉亲王还亲自做凤城姜撞奶,并对顺德美食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30811085039.jpg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乡情浓厚,让柬埔寨乡亲与嘉宾从美食、艺术、经济等多维度、多角度、全方位了解顺德的情况,加强顺德与柬埔寨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篇:华裔、湾区青少年齐聚顺德,来一场探寻非遗之旅 >下一篇:以乡情经贸文化加强联系!顺德区政府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