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20名香港青年齐聚顺德共话文化传承与建设

20名香港青年齐聚顺德共话文化传承与建设

2023-05-29 15:55:56
字体:[ ]

5月27日,大湾区十大杰出港生评选2023顺德文化传承赛区在顺博创意园开赛,参赛者在现场围绕“如何向香港青年推广顺德文化?”进行命题展示,拉开顺港两地文化交流新序幕。


水印.jpg

大湾区十大杰出港生评选2023顺德文化传承赛区开赛。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一国两制青年论坛、内地港澳青年学生之家主办,顺德区台港澳事务局支持,意在增长参赛者对粤港澳大湾区源远流长文化的认识,助力香港青年投身于大湾区文化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加强香港青年在文化方面的建设能力,熟悉大湾区文化区域和产业发展情况,吸引更多优秀香港青年到湾区工作、创业。


顺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植朋表示,一直以来,顺德、香港依托丰富的社团、乡亲资源,交往交流频繁,紧密合作,今年“五一”期间,顺德区台港澳事务局主办的“凤韵同心行——2023顺港青年再出发”活动在顺德、香港两地同时启动。随着顺港往来全面恢复正常,今年顺德将举办20多项关于顺德与台港澳青年的交流活动,类别包括招商推介、乡情联谊、青年交流、政策巡讲、咨询服务、文化体验、人才交流、公益活动、体育运动等,以联谊+服务模式团结、凝聚青年发展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参赛选手还前往金榜街享受顺德美食,同时还参观了容桂渔人码头,游览了顺峰山公园,感受顺德的文化传承和休闲娱乐文化。


“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多认识顺德、了解顺德,同时在这两天的顺德考察交流中增长见闻、有所收获。”区植朋说,期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不断加强顺港两地交往交流,不断推进顺港两地各项事业共融发展,不断加深两地青少年对顺德、对香港的了解,对家乡、对祖国的认同,讲好大湾区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一等奖.jpg

获奖.jpg

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此次活动共20名香港青年参赛,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优异奖5个。


■获奖名单


文化传承奖一等奖:


广州中医药大学杨智远


文化传承奖二等奖:


暨南大学麦鋽岚、陈佳欢


文化传承奖优异奖:


广州中医药大学邱诗诗

暨南大学萧耘周元颖

广州大学卢思霖

中山大学苏迪洋


<上一篇:三箭齐发,美的三个科技园在顺德动工、投产 >下一篇:世界羽毛球冠军来顺德,对顺德美食和人文评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