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世界羽毛球冠军来顺德,对顺德美食和人文评价高

世界羽毛球冠军来顺德,对顺德美食和人文评价高

2023-05-30 15:57:02
字体:[ ]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在困境中坚定信念,这是我走到最后能成为世界冠军的秘诀。”孙瑜对容桂幸福陈占梅小学的小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和经验。


456.jpg

容桂幸福陈占梅小学青少年羽毛球公益培训基地与粤港澳大湾区羽毛球基地揭牌。


5月28日下午,“2023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公益善行系列活动--羽毛球世界冠军(孙瑜)顺德公益善行日”在容桂幸福陈占梅小学举行。活动当天,容桂幸福陈占梅小学青少年羽毛球公益培训基地与粤港澳大湾区羽毛球基地揭牌。


123.jpg

孙瑜与参加提问的小学生合影留念。


活动伊始,孙瑜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学生介绍了自己的羽毛球世界冠军“成长史”,并以自己为例为他们解释坚持、努力的重要性。现场许多小学生更是纷纷举手提问,希望能得到孙瑜的解答。


“你打球的时候紧张怎么办?”“你什么时候喜欢羽毛球的?”“对于小学生,你觉得我们应该怎样练习羽毛球?”......等问题。孙瑜都一一详细解答。城网君现场看到,学生们热情、兴奋,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分享经验的“世界冠军”,要签名的队伍宛如长龙。随后交流赛开始,他们更是激动不已,学生甚至纷纷站在凳子上观赛。


“我是北方人,但是从小就在广东进行羽毛球训练,2005年我进入了广东队,2010年我进入了国家队,这期间有许多难忘的回忆,也有很多失落,但正是因为有失落,所以难忘的事会更加珍贵。”第一次来到顺德的孙瑜说,除了美食以外,顺德的人文情怀和热情也让她印象深刻,她很愿意以公益的形式向大家分享自己关于羽毛球练习的心路历程。


234.jpg

孙瑜与大家互动交流


据了解,此次除特邀明星羽毛球员孙瑜外,还邀请了澳门羽毛球队球员裴鹏锋以及广东省羽毛球队球员卢振锐、蓝菲菲。以羽毛球之名,拉进了青少年与明星球员之间的距离,以羽坛偶像和梦想的力量,激励青少年奋楫争先。此外,“这将带动顺德体育发展和场地升级,也可以促进镇街、学校发展体育运动”顺德羽毛球联合会秘书长梁碧君说。这样一个锻炼交流的平台的搭建,有利于营造全民健身、科学锻炼的氛围。


当天,还举行了致赠单位、鸣谢单位、青少年羽毛球公益推广大使证书的颁授仪式。

<上一篇:20名香港青年齐聚顺德共话文化传承与建设 >下一篇:香港学生来考察啦!超百名师生走进顺德区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