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三箭齐发,美的三个科技园在顺德动工、投产

三箭齐发,美的三个科技园在顺德动工、投产

2023-05-30 15:54:29
字体:[ ]

5月30日上午,美的集团数字科技产业园(简称:美的数科园)、美的集团创新科技园(简称:美的创科园)的动工仪式,以及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二期(简称:美的库卡二期)的投产仪式在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举行。


619a041872ed768ed7120299888fba3_副本.jpg

投资近百亿的美的数科园、美的创科园正式动工。


佛山市委书记郑轲,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佛山市委副市长周紫霄,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柱明,顺德区委常委、北滘镇党委书记唐磊晶,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美的集团副总裁兼楼宇科技事业部总裁管金伟,美的集团副总裁王金亮等出席仪式。


美的数科园和美的创科园规划投资100亿元,围绕美的最核心、最前沿、最具潜力的业务板块,打造全国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和低碳绿色园区,美的库卡二期将进一步助力智能制造的本土化发展。这标志着美的作为“扎根佛山,放眼全球”的科技集团继续坚定地在佛山投资、发展,而其自身发展又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图片3_副本.png

美的数科园的启动,是绿色智慧空间的开端。


据了解,在不久的将来,美的数字科技产业园将成为一个集高端制造、智慧办公、生活配套为一体的全球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和低碳绿色园区。美的楼宇科技基于未来布局,将其建设成为集高端制造、研发测试、智慧办公、生活配套等核心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业园区,同时实现绿色零碳的智慧办公园区、国内一流的工业旅游目的地,引领工业4.0时代发展的顶尖灯塔工厂,和容纳数千人生活的环境友好型生活社区等数个目标。


美的创新科技园也将建成一个有超100个实验室,数千名研发人员的科技创新园区,园区将围绕碳中和、空气价值、智能家居三大方向,同步探索下一代制冷技术,重点攻克新型制冷及家庭用能柔性化技术方向,从制冷技术、家庭能源高效存储及调配技术、家庭宽谱能源数字孪生及智慧管理技术等多角度出发,实现新型制冷工质的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形成下一代制冷技术替代方案,解决家庭终端用能需求与国家能源供给之间的不平衡矛盾,为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源源不断地输出创新成果。


IMG_20230530_102401_副本.jpg

美的库卡二期项目投产后,累计产值近100亿元。


美的库卡二期项目于2021年4月动工,投资8亿元,完成6栋厂房约20万平方米的建设,厂房自去年底起陆续投入使用,目前,园区常驻人员约1000人,科技人员超过50%。“截至今年4月底,园区已经累计生产并交付客户超过5.7万台工业机器人,营业额超过82亿元,累计产值近100亿元。随着园区的全面投产,库卡机器人产能将提升至8-10万台/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也积极引入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完善产业链布局,打造机器人产业集群,助力机器人产业发展。”库卡中国总经理许桂友说。


图片2_副本.png

投产仪式上使用机器人进行揭幕。


仪式上,方洪波表示,美的始终坚持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积极布局先进制造业。


“美的集团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一直以来不忘初心,深耕顺德,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始终引领着制造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方向。”刘智勇表示,“今天,一系列项目的落成及开工,是美的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聚焦数字制造和产业互联,打造高端制造的新内核,开启美的集团新一轮创新发展的序幕。”

<上一篇:顺德外商协会换届,方昕当选新一任会长 >下一篇:20名香港青年齐聚顺德共话文化传承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