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影像顺德>>绽放吧!顺德少年⑥| 华东小学:粤剧小唱将,好犀利!

绽放吧!顺德少年⑥| 华东小学:粤剧小唱将,好犀利!

2023-04-18 14:55:21
字体:[ ]

顺德区龙江镇,民间私伙局组织十分活跃,粤剧已然成为一种群众文化。基于良好的群众基础,龙江镇华东小学粤剧特色课程项目的开展如顺水推舟,顺势而生。


在“幸福教育”理念的指引下,龙江镇华东小学创构“幸福多元”课程体系,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打造地域文化精品课程——粤剧,引领学校特色发展。


粤剧,作为龙江镇华东小学精品校本课程之一,至今已开展了10多年,形成以管理促发展·以师资提质量·以课程来引领·以活动为载体·以硬件为保障的粤剧传承体系。目前,学校粤剧文化氛围浓厚,粤剧训练场所完备,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校本课程发展成熟,粤剧获奖硕果累累,粤剧特色教育成效显著,并在省市范围有一定的知名度。


学校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传统文化传承学校”“佛山市粤剧特色学校”“顺德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基地(粤剧、曲艺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中国保护中心推广基地”“顺德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十多年来,龙江镇华东小学粤剧社团创作了《巾帼英雄》《韩信拜将》《金山战鼓》《红梅记之地府见判》等大批优秀作品,丰富了龙江镇华东小学粤剧校本课程以及粤剧活动的内容。


不仅如此,学校还培养了李紫韵、许佳怡、林可可、刘绮盈、阮子彤等粤剧小唱将,他们经常参加大型比赛,成绩骄人。学校粤剧项目通过引进名家课堂、参加珠三角巡演等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并向社会各界展示教学成果。



<上一篇:绽放吧!顺德少年⑤ | 北滘镇承德小学:小红豆喊你一起学粤剧 >下一篇:绽放吧!顺德少年⑧| 容桂小学:目标是人人会玩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