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影像顺德>>绽放吧!顺德少年⑧| 容桂小学:目标是人人会玩篮球

绽放吧!顺德少年⑧| 容桂小学:目标是人人会玩篮球

2023-05-16 14:32:36
字体:[ ]


  在容桂小学的师生眼里,篮球不仅仅是一项体育项目,而且是一种永不言弃、团结拼搏的篮球精神,这种精神已经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近年来,容桂小学致力于“办阳光而融合的多元优势教育”,建立了完整的“和韵课程”教育体系。容桂小学把篮球特色作为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人人会玩篮球,超过一半的孩子将篮球作为个人兴趣爱好的之一。”是容桂小学开展篮球特色课程的目标。赛场上,学校女子篮球队保持在全区的领先位置,力争在佛山市篮球联赛中夺牌。


  三年来,容桂小学在各级篮球赛中成绩斐然。女子篮球队更获得两个省级比赛大奖,市级比赛4个前八名,赢得顺德区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两届冠军、一届季军,创造了容桂街道小学生赛三连冠的记录。


  在双减政策下,篮球不仅在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生活乐趣,还有助于培养他们阳光自信,刻苦耐劳、齐心协力、遵守规则的综合素养,这也正是容桂小学为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着力打造篮球育人特色的意义所在。 


<上一篇:绽放吧!顺德少年⑥| 华东小学:粤剧小唱将,好犀利! >下一篇:绽放吧!顺德少年⑨| 汇贤实验学校:高效学习有“掌中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