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郭文海:每个周末都要举行美食文化节

郭文海:每个周末都要举行美食文化节

2020-11-09 00:25:2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1082357541.jpg


  11月8日晚八点多,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到“世界美食之都”——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在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的主会场调研,要求每个周末都要举行美食文化节,打造永不落幕的美食文化活动,将顺德美食文化宣传出去。


  7日,“世界美食之都”——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在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的主会场举行了开幕式,今年美食文化周从以往的连续7天调整为9天,分别在11月6日-8日、11月13日-15日、11月20日-22日三个周末举行,打造15年来时间最长的美食盛宴。每周都将有来自不同镇街的餐饮名店与文创摊位展出。


微信图片_20201108235754.jpg


  “鳗鱼是在顺德养的吗?”“牛乳保存时间有多长?”郭文海一路边走边看,与美食摊位负责人互动交流,深入了解羊额烧鹅、烤鳗鱼、炸牛奶、牛乳、鱼皮等顺德特色美食文化历史和制作工艺。“味道真好!”“很好吃!”每到一个摊位,品尝了顺德特色美食后,郭文海都竖起大拇指点赞。


  郭文海表示,过去顺德美食节一年一度,希望今后每个周末都要举行美食节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顺德美食节,让顺德各种美食都在这里展示,将这里打造成全国有名的美食街,将顺德美食文化宣传出去。


  随后,郭文海来到文创一条街,在香云纱文创产品摊位,当看到各种用香云纱设计成的文创产品时,郭文海表示,香云纱就是要通过原创设计展示它的魅力,通过设计将香云纱文化发扬光大。在龙舟制作工艺文创摊位前,当了解到龙舟制作工艺有了传承、产品更加丰富时,郭文海表示肯定,并表示,顺德是“中国龙舟之乡”,龙舟制作工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吸引更多年轻人进来做好传承。


<上一篇: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德应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 >下一篇:打造鳗鱼文化IP!广东鳗鱼品牌推广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