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顺德:味香四溢湾区,共绘梦想家园

顺德:味香四溢湾区,共绘梦想家园

2022-09-18 14:28:2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917184021.jpg

来自湾区城市的晋级者们同台比拼,角逐总决赛“入场券”。


9月17日上午,由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主办的2022第四届“滋味湾区·梦想家园”青少年美食文化大赛半决赛在高明区明阳村开赛。来自湾区城市的晋级者们同台比拼,角逐总决赛“入场券”。


微信图片_20220917184026.jpg

现场烹饪。


今年,顺德结对高明紧密协作工作已正式开启,两地紧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有利契机,围绕重点产业协作、基础设施联通、民生服务共享、乡村振兴互动等方面开展结对协作。藉着顺高结对的契机,本届“滋味湾区•梦想家园”青少年美食文化大赛半决赛亦移师高明区明城镇明阳村举行。通过本次活动带领湾区青少年走进高明区红色美丽村庄——明阳村,感受其特色文化内涵,进一步推广顺德美食和红色高明。


微信图片_20220917184031.jpg

小小美食写作家比赛。


本次比赛延续美食文化的主题,分别开展“少年厨神”“小小美食书法家”“小小美食写作家”“小小美食画家”等系列活动,为湾区青少年提供才艺交流展示平台,引起文化共鸣,拉紧湾区青少年的情感纽带。


在阳明村大榕树底下,“少年厨神”厨艺争霸赛拉开序幕。翻炒,颠勺,起火煮汤,选手们纷纷秀出绝活,瞬间香气弥漫,路过的村民们纷纷上前,探着头观看。在本次“少年厨神”厨艺争霸赛中,选手们统一选用高明特色食材,围绕“高明濑粉”进行创意型烹饪,无论是炒制还是做成汤粉,都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917184037.jpg

微信图片_20220917184041.jpg

青少年现场即席挥毫。


在“小小美食书法家”书法比赛、“小小美食写作家”写作比赛现场,青少年选手们以“粤菜饮食文化、乡村振兴”作为创作内容,即席挥毫,现场自拟作文题目。“比赛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开始了笔尖与纸的“较量”。


青砖灰瓦的建筑、曲径通幽的古巷、简朴古韵的革命先驱故居……“小小美食画家”绘画写生比赛选址在明阳村“名城古韵”莲花池旁,选手们围绕“岭南水乡”来展开创作,现场对景写生。“平时也是跟着同学们去户外写生,今天在这里比赛,面对着莲花池,灵感瞬间就来了。”来自顺德的黄俊燊荣获了本次“小小美食画家”绘画写生比赛的金奖,他坦言,步入阳明村,岭南水乡景观映入眼帘,就如同身在顺德一般,亲切感十足。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同心筑梦·共绘湾区”顺德高明两区青少年书画作品展,通过展示优秀的书画作品,促进青少年间文化艺术交流。此外,“小小美食摄影师”摄影大赛也在当日正式拉开帷幕,开启作品征集。大赛将以湾区青少年的视角,展现、挖掘湾区特色美食及其背后的文化与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917184013.jpg

2022第四届“滋味湾区·梦想家园”青少年美食文化大赛合影。


顺德区美协主席陈子雄认为,美食、美术、书法、摄影在艺术上是融通的,艺术无界限,他希望高明和顺德的青年孩子们多互相交流,互相探讨,发挥艺术创作的魅力。



<上一篇:@湾区青少年,这场摄影大赛cue你来投稿! >下一篇:见证顺德变化!顺德侨界人员共盼家乡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