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媒体聚焦>>央广网:广东顺德成立预制菜产业发展联合会

央广网:广东顺德成立预制菜产业发展联合会

2022-06-28 10:11:34
字体:[ ]

  饮食协会、工业设计协会、广式点心师联谊会……27日,世界美食之都——佛山顺德的14个商协会、168家会员单位跨界组建的顺德区预制菜产业发展联合会正式成立。


1.png


顺德预制菜产业发展联合会成立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这是顺德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菜十条”和顺德“六个一”工程的重大举措,是顺德“建链、补链、强链”的行动之一,有利于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延长顺德预制菜产业链、做大做强预制菜产业集群。


  168家现有会员单位涵盖了种养殖、加工、物流、设备制造、金融保险、联合研发平台等行业企业,还有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等4家机构作为联合会的顾问团体。


  业界表示,这将有效促进资源共享、链条共建、品牌共创,形成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科研助力、金融支撑的预制菜产业生态,以功能拓展带动业态融合,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


641.webp.jpg

顺德有着较强的预制菜产业发展基础(央广网发)


  会长单位代表、顺峰山庄创始人何光认为,发挥群体力量、制定顺德标准、打造顺德品牌、彰显顺德特色,这是后续联合会工作中要着重思考和探索解决的问题。“接下来,联合会将以‘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己任,支持产业全方位健康发展,搭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顺德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谭逢显表示,希望联合会找准定位,形成合力,打通生产、加工、冷链、储存、配送、销售渠道,构建线上线下整体推进局面,才能更好产生集群效应。“预制菜产业联合会的成立,将有助于顺德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产业高地。”


  今年,顺德不仅成功争取到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落户,还成功申报了预制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为顺德预制菜产业发展搭建了大平台,提供了历史新机遇。


<上一篇:人民网:广东顺德传统喜饼香飘海内外 >下一篇:央广网:这幅“寻味顺德”美食长卷背后,到底藏着多少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