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统战力量:慈善夜280万慈善筹款,助力顺德养老事业

统战力量:慈善夜280万慈善筹款,助力顺德养老事业

2022-06-07 09:20:35
字体:[ ]

IMG_2744.JPG

当晚所得善款全数捐入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


  6月2日,顺德2022年“四海家乡情 德耆慈善夜”活动在北滘举办,活动共筹得善款总额280万元人民币,所得善款全数捐入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用于支持顺德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开展慈善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由顺德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北滘镇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慈善活动当晚,佛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顺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磊晶,顺德区副区长钱小霞等各级领导,德耆慈善基金会发起人、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出席晚宴,为家乡的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助力。


IMG_2751.JPG

集合社会各界力量为顺德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顺德是一座有着爱和温度的城市,尊老爱老一直是顺德的传统美德,也是旅外乡亲顺德情怀的大爱体现。此次活动的主要策划者之一、加拿大温哥华顺德联谊会执行会长李世勋表示,顺德是龙舟之乡,顺德人自古以来就有同舟共济、互相扶持的优秀传统,“四海家乡情 德耆慈善夜”活动创造了一个广泛交流、加深友谊的机会,可以集合社会各界力量为顺德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澳门、马来西亚、留尼旺、南非、澳洲、比利时、葡萄牙及美国等世界各地的顺德乡亲还专门发来祝福视频,力撑家乡公益事业发展。


  在慈善拍卖环节,上百位爱心人士对十余件出自大师之手的书画作品、艺术品类爱心拍品进行慈善竞拍。


IMG_2736.JPG

爱心拍品现场进行慈善竞拍。


  顺德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副会长陈佩芳表示,这是顺德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和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第二次联袂举办大型慈善公益活动。过去一年,在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顺德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团结海内外同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望相助;举办各类体育竞赛,促进交流联谊;举办大湾区青少年诗词颂顺德大赛等系列活动,传播文化自信,讲好顺德故事,吸引越来越多乡亲参与推动顺德的社会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


  顺德慈善氛围本来就浓厚。顺德区副区长钱小霞介绍,2021年,全顺德的慈善组织资金总量高达230亿元,位居全国同等级别城市首位。顺德的慈善格局层次分明、蔚为大观,养老、教育、扶危济困、社区治理等慈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与此同时,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凝聚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通过开办养老院、护理院,培育养老人才、开展各种慈善项目,造福顺德老人。


  “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顺德的经济展现出强大的韧性与活力,辖区内的企业家们功不可没,现在又为顺德公益事业踊跃奉献,让我们看到顺德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顺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磊晶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这次活动既是慈善公益活动,更是联谊交友活动,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企业家、艺术家等各界朋友齐聚一堂,畅叙家国情怀,真诚回报社会,彰显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心同行的先进文化。


<上一篇:鸿雁传锦, 共贺新春,来自全世界顺德人的新年祝福,请收下! >下一篇:看爱国电影,顺德留学生与内港青年一起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