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村民的“福音”!容桂马冈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村民的“福音”!容桂马冈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2021-12-29 15:10:48
字体:[ ]

  12月28日,容桂马冈村红基石党群服务中心、“侨胞之家”和村史馆正式启用。顺德区委副书记、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磊,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吴蔚,顺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伟成,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孙敏,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英华,党工委委员张尔登等领导出席活动。


1640731773487119.jpg


图为揭牌启用现场。


  为了实现“群众需要在哪里,服务就有效覆盖到哪里”目标,马冈村党委因地制宜,将原马冈市场旧址升级改造,建成红基石党群服务中心,集成了马中村民小组党群服务站、侨胞之家、多功能党群议事室、红色书吧、马冈村史馆、马冈家风馆、工艺厨房、妇儿天地等,成为村党委教育党员、服务群众、凝聚侨胞的重要阵地。


  今年是马冈村发展史中的重要一年。今年10月24日,马冈村举行连片村改项目集中拆除行动,为马冈村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腾出了宝贵空间,也为顺德中心城区和德胜河一河两岸的建设打开了新局面。


  马冈新城被写入顺德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马冈发展驶入“快车道”。即将启用的红基石党群服务中心是马冈村党委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全新舞台,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的战斗堡垒,更是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阵地。


1640731773104420.jpg


现场参观。


  改革开放以来,众多的海内外侨胞们热爱家乡、惦念家乡,为马冈村的发展建设慷慨解囊,无私奉献,涌现出一批批如罗景云、冯尧敬、冯钰斌等杰出侨胞,马冈也因此成为著名的侨乡。


  为加强与侨胞沟通联系,马冈村在红基石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侨胞之家,关心和服务、组织和团结侨胞,凝聚侨心民意。马冈村史馆则承载了马冈悠久的历史文化遗存、展示了质朴的人文乡土风情、记载了漫长的发展变迁史,是留住乡愁、激活记忆、传承文化的重要平台。家风馆内传承着文氏族人“留取丹心照汗青”,佘家世代忠肝义胆、清正廉洁的守墓明志等典范家风,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马冈人严于律己,忠信笃敬,奋勇向前。


  未来,马冈村将着力打造10分钟党群服务圈,构建由“红基石党群服务中心+五个村民小组党群服务站”构成的“一中心五站点”的党群服务网,形成连点成片的联动体系,为高水平规划建设马冈新城注入动能,为容桂建设滨水品质名城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容桂街道党工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居(村)民小组党群服务站建设,计划在2022年6月前完成覆盖52个居(村)民小组的党群服务站建设,首批13个居(村)民小组党群服务站目前已建成,着力构筑全域覆盖、全时共享、全效提升的党群服务“三维矩阵”,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上一篇:两会声音|与港澳人才看齐,吸引留学生到顺德创新创业 >下一篇:喜迎春节!文秀路(凤山中路-县东路段)通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