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传承文化血脉,弘扬尊老美德!南非侨界为康宁安老院慈善义捐

传承文化血脉,弘扬尊老美德!南非侨界为康宁安老院慈善义捐

2021-10-26 14:51:3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1026145156.jpg


  10月22日晚,由南非顺德联谊会、约堡唐人街管委会和顺德酒家联合举办的为康宁安老院慈善义捐餐会在顺德酒家举行,来自南非社区华人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此次义捐晚餐。这也是南非爆发疫情以来,华人侨界举行的首次大型聚会。


  当晚活动由南非康宁安老院荣誉主席潘国伟主持,他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国传统美德,南非爆发疫情以来,康宁安老院共克时艰,尽力为年迈华裔提供养老服务,也得到了侨界关注和热心华人的爱心捐助,他深感欣慰,并感谢华人社区的持续支持。


微信图片_20211026145203.jpg


  约堡唐人街管委会主任陈少光致辞感谢各界来宾的捐赠义举,他表示唐人街管委会很荣幸参与康宁安老院的慈善捐款活动,并呼吁各界华人要多关心老人生活状况。


  南非洲粤港澳总商会会长吴少康致辞表示,当晚餐会是疫情以来,南非侨界首次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他感觉很温暖,也希望华人侨胞们能够携手相助,出钱出力,为南非华人社区多做善事,多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26145212.jpg


  南非顺德联谊会会长潘国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顺德联谊会有幸能其他两个单位合作,共同组织这次有价值的筹款活动。


  潘国境表示,在南非爆发疫情以来,康宁安老院也未能幸免这场灾难,从去年开始,我们向侨界发出捐助呼吁,令人感动的是,南非华人社区都作出了积极回应,迄今康宁安老院收到了数十万兰特的现金和物资。


  他衷心感谢中国驻南非使领馆长期以来对康宁安老院的关心、关爱和支持,“我们始终自豪的是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潘国境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胜利110周年。我们为孙中山先生等先辈们的贡献感到骄傲。我们父辈树立了榜样,展示了自己强烈的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1026145216.jpg


  他还向现场来宾展示了印有“为人民服务”字样的T恤,“有人好奇我为什么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侨界活动中,在此我要引用毛主席说过的话,就是‘为人民服务!我于上世纪50年代出生在南非,经历过耻辱的种族歧视时代,如今我为强大的祖国而深感自豪。现在没有任何外国人可以羞辱中华民族。我也祝愿同胞平安,祖国繁荣,中国万岁!”


微信图片_20211026145221.jpg


  康宁安老院主席梁永健发言感谢南非华人社区雪中送炭,给予了他们最急需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11026145236.jpg


  唐人街顺德酒家赞助了当晚价值8万兰特的全部餐费,著名侨领吴少康、朱丽丽伉俪也为当晚餐会赞助了洋河“天之蓝”系列白酒,价值5万兰特。


  当晚的慈善餐会还举行了幸运抽奖活动。截止当晚,南非华人侨界已向康宁安老院慈善捐款捐物超过25万多兰特。


<上一篇:又一个乡亲交流平台,世界顺联成立足球俱乐部 >下一篇:美国三藩市顺德行安堂捐善款贺圣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