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华侨如何收养子女?顺德侨法宣传走近村民家门口

华侨如何收养子女?顺德侨法宣传走近村民家门口

2021-09-25 14:54:46
字体:[ ]

1632498683839076.jpg

  

  华侨收养子女应如何依法进行?未成年人权益如何得到很好地保护?……


  9月24日上午,顺德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和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的法律法规宣传讲座活动,走进杏坛高赞村,将有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危险驾驶的认定及法律责任、侨务法律法规等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与此同时,结合顺德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所属第一党支部与杏坛镇高赞村党委结对共建内容,双方开展了开展侨法进社区普法宣传。顺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植朋、区侨联主席吴蔚、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肖秀敏等出席活动。


  普法讲座邀请顺德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蓬桂梅、吴子鹏分别授课“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危险驾驶的认定及法律责任”,并设点提供涉侨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方便市民群众在讲座后寻求法律咨询。


1632498691134517.jpg


  顺德是著名的侨乡,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人数众多。随着全球社会环境变化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近年遇到各种各样的新问题,向顺德致电致函以及来访求助的情况也逐年增多,其中有不少涉及法律专业领域。为此,顺德于2017年10月10日成立“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四年来,该站已解答和办理多名侨胞、港澳同胞的法律问题,除了解答咨询、办理诉讼案件外,还制作了两个侨法宣传的视频,去年开始进行讲座,比如继承公证、民法典、侨法宣传讲座活动。


  吴蔚表示,“为侨法律服务站”努力为构建和完善新型的为侨服务公共体系,探索为侨服务的新模式而努力,顺德今后也将推动工作站加快侨务资源的开发和运用,积极推动侨界发展,促进侨务事业快速发展的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打造“侨味顺德”,政协月度协商来献策 >下一篇:两岸青年同筑梦,台湾青年岭南行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