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打造“侨味顺德”,政协月度协商来献策

打造“侨味顺德”,政协月度协商来献策

2021-09-23 14:52:24
字体:[ ]

  “要将‘侨味顺德’拓展为‘侨魅顺德’!”9月23日上午,顺德区政协召开“弘扬传承顺德侨乡文化,激发侨务工作新活力”协商座谈会,会上顺德区政协主席周文强调新时代要进一步丰富“侨味顺德”品牌内涵。


1632410995125743.jpg


顺德一直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增进亲情、凝聚侨心


  现场,顺德区侨联主席吴蔚全面介绍了顺德侨务工作。顺德作为著名侨乡,一直以来积极发挥侨力,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海外联谊,增进亲情、凝聚侨心,拓展侨务工作品牌,积极利用华侨资源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如何做好侨务工作,现场区政协委员、侨眷代表、侨务社团负责人等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委员、佛山市顺德区润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麦添棠建议通过打造顺德文化IP,向海外侨胞宣传推广顺德,增强海外侨胞特别是年青一代海外乡亲对家乡的认同与文化自信,关注并支持家乡发展。区政协委员、区留学生协会会长陈达如则建议制定更加包容的人才政策,设立留学生、华侨青年双创基地,吸引华侨青年、留学生来顺德发展。


  顺德区侨联副主席、区华侨粤菜文化促进会会长孙敏表示要打造好“侨味顺德”品牌,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月度协商座谈会特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连线在海外的乡亲罗建生和罗发祥,听取他们对于侨务工作的建议。加拿大顺德联谊总会会长罗建生建议加强文化艺术交流,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澳洲顺德联谊会会长罗发祥表示顺德拥有功夫文化和美食文化品牌,建议顺德多“走出去”举办文化推广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黄燕霞建议,借助换届契机巩固基层侨务工作架构和队伍,确保侨务工作的延续性,同时借助顺德优秀的侨乡文化和丰富的侨乡资源打造“侨味顺德”品牌。


  谢顺辉表示,海外统战工作也是侨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推进顺德高质量发展需要凝聚天下英才,顺德侨务工作要做到聚侨力、暖侨心,要在保障侨益、服务华侨、宣传顺德优秀侨乡文化等方面着力,学习深圳、上海等地的先进侨务工作经验,通过侨务工作开展,进一步巩固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


  周文表示,要借打造“侨味顺德”契机,推动顺德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对于新时代如何做好侨务工作,周文建议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二要传承和弘扬顺德优秀侨乡文化;三要加强团结,凝聚侨心;四要突出贴心的为侨服务;五要创新侨务工作方式方法。周文还建议,将“侨味顺德”拓展为“侨魅顺德”,进一步丰富“侨味顺德”品牌的内涵。


<上一篇:顺德籍乡亲马承宽办了个艺术档案展 >下一篇:华侨如何收养子女?顺德侨法宣传走近村民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