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顺德台湾青年创业交流基地在龙江揭牌

顺德台湾青年创业交流基地在龙江揭牌

2021-09-14 16:33:50
字体:[ ]

1631540206108977.jpg


顺德台湾青年创业交流基地,台湾青年在顺德的一个家。


  9月13日,由顺德区台港澳事务局、顺德台商协会、顺德区家具协会、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和世博汇全球软体软装设计选材城多方共同打造的“顺德台湾青年创业交流基地”(以下简称“交流基地”)在龙江镇正式揭牌。这标志着顺德和台湾两岸的人才企业将紧密联系,为人才创业就业提供绝佳的平台。


1631540215359401.jpg


市、区、镇,台商协会、高校、企业代表见证交流基地揭牌。


  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香秀杏,佛山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王绪绪,顺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副局长区植朋,龙江镇领导刘颢然,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廖荣盛、顺德台商协会会长陈钦富,顺德台青会副会长吴晟民等到场见证。


  活动现场,顺德区台港澳事务局与世博汇签署《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框架协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与世博汇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1631540224123965.jpg

1631540233105083.jpg


现场签订《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框架协议》《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该交流基地的负责人,顺德台商协会副会长、世博汇全球软体软装设计选材城常务副总经理郭秉承也是珠海市台商青年会会长,几年前从珠海到龙江之后,感受到家具企业对设计有着很强的需求,也与台湾青年有很好的交流。郭秉承介绍,基地揭牌后,将结合已有的优势,依据产业政策和市场导向,立足现有家具产业服务基础,积极促进两岸设计师和青年的交流与合作,做强做大家具产业化服务。为家具产业做好服务后,未来也将促进珠宝、家电等顺德特色产业的台湾青年人才交流工作。


  陈钦富也表示,顺德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消费、零售、金融市场等蕴藏巨大的商机,因而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前来顺德追梦创业,交流基地的成立可为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圆梦创造有利条件。他也希望交流基地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紧扣台湾青年就业创业需要推动工作。


  作为交流基地的所在地龙江的镇领导,刘颢然表示,交流基地的落户龙江,将助推龙江全面高质量发展。接下来,龙江将全力支持顺德台湾青年创业交流基地建设,借助交流基地以及带来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让龙江家具更好地对接外部的设计创新等优质资源,加快产业创新发展。他也希望以交流基地和城际轨道的双重优势,向外展示龙江的活力、开放、包容和独特的魅力,更好地承接广深乃至港澳台的产业辐射。


1631540183737306.jpg


交流基地是台湾青年的创业摇篮。


  据不完全统计,在顺德的台湾同胞有700多人,其中青年有150人。区植朋表示,交流基地是台湾青年的创业摇篮,也是顺德台湾青年的家,希望以这个温馨、开放的创业平台,新一代台商能延续顺德老一辈台商开放务实、博爱奉献的精神,加强顺台两地青年交流合作。顺德也将进一步完善创业载体、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两岸青年打造创新创业乐土,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搭建桥梁纽带!伦教侨联九届三次全体委员举行 >下一篇:提升素质能力,顺德统战系统成员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