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环湖路工程有新进展!桂畔海大桥主桥合龙

环湖路工程有新进展!桂畔海大桥主桥合龙

2020-12-17 08:29:17
字体:[ ]

  12月15日,中国交建环湖路南段项目桂畔海大桥主桥顺利合龙。这意味着,顺德中心城区这一重要工程主体结构即将贯通。


  顺德中心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表示,接下来将加紧引桥架设、路面和桥面施工,预计环湖路南段工程明年将实现全线通车。届时,顺德市民出行更便捷,在顺峰山湿地公园休闲、半马跑道畅跑,又有新的打卡点。


1.jpg


桥梁中跨合龙段。


新建城市主干道,技术含量高


  环湖路是顺德中心城区新建的一条城市主干道,从观绿路起跨越德民路、桂畔海,在南国东路南侧终于碧桂路,路线总长约3.5公里,整体线路呈“C”形,道路标准宽度为45米,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6车道。


  环湖路是顺德“一湖一轴,三带九组团”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优化中心城区营商环境、助力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升级、推动城市服务全面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2.jpg


合龙航拍。


  据悉,横跨桂畔海湿地公园的桂畔海大桥全长645米。其上部结构将融入顺德本地多种传统文化设计元素,在桂畔海上,将呈现出绿城飞花、长虹卧波的美景。桂畔海大桥不但外型美观,技术含量也很高。


  据项目副经理宋晨海介绍,其主体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左右幅分离式单箱双室断面,单幅桥宽17.25米,采用挂篮的方式进行悬浇。挂篮悬浇施工,并不像提篮子买菜那么简单,因为桂畔海大桥仅仅其中3跨的悬浇节段类型就有12种之多。形状各异、尺寸不同的混凝土块怎么变成卧波长虹的呢?


  “就像在高空中安上铁篮子,在里面现场制作成千上万公斤的积木块,然后,将它们准确无误地拼接好,用粗大的钢丝等强有力地联在一起。”其中,合龙段是连接两岸桥梁的中间段,也是最具标志性的一段。


3.jpg


项目效果图。


穿越“火线”,疫情之下赢得关键战役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各行各业造成不小的考验。2月中旬起,为了推进工程施工,顺德中心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在落实防疫管理要求的基础上全力组织复工复产。


  当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友不少自驾车回到顺德,大家不但戴着口罩,有的还架上了护目镜。“那‘阵仗’就像是穿越‘火线’上‘前线’。”负责现场管理的工长叶发平笑着说。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在做好全面核酸检测的基础上,项目部从责任包保、岗前筛查、班前晨检、临时隔离等方面细化、落实管理举措。


4.jpg


工人在现场施工。


  为了确保桥梁合龙万无一失,有着70年历史,参加过港珠澳大桥等工程建设、素有中国建桥“梦之队”的二航局下属项目部发挥“争科技领先、创管理一流”的特长,优化施工组织安排、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开展起劳动竞赛,攻克各项难题。


  在施工现场,他们开启了“5+2”、“白+黑”模式,不但每天都能见到顺峰山公园青云塔的夜景,还常常见到凌晨四点的桂畔海。经历一个夏天的磨练,工地年轻技术员从一个个“白面小生”变成了“少年包青天”。“这就是我们工程人的‘标准’色号!”刚浇筑完合龙段,一米八大个儿、头发卷卷的技术员李立强张嘴一笑,满口白牙。


<上一篇:本周末多项精彩非遗活动等你解锁 ! >下一篇:中华慈善奖,顺德5个单位或个人获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