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视频】“沉浸式”打卡!世界美食之都城市代表体验顺德非遗和美食

【视频】“沉浸式”打卡!世界美食之都城市代表体验顺德非遗和美食

2024-03-18 09:10:38
字体:[ ]

3月16日下午,2024年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城市交流活动之美食跨界融合活动、岭南水乡非遗文化体验在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开展。


来自美国圣安东尼奥、墨西哥梅里达、泰国碧武里、伊朗克尔曼沙汗、马来西亚、柬埔寨马德望等世界美食之都城市代表、创意城市网络城市代表和业界代表深度体验粤曲、舞狮、香云纱、龙舟说唱、伦教糕、顺德鱼生等顺德特色非遗文化和美食。


735c6cf9cab81b064ce4634c1e18182_副本.jpg

制作伦教糕


体验磨米浆、唱龙舟说唱、学顺德话……现场,世界美食之都城市代表不仅品尝顺德美食、参观顺德非遗文化,更是深入体验顺德美食制作和学习非遗。


来自泰国的DR.Thadthong Bhrammanee从小爱吃鱼,但是现场她也为顺德厨师料理的鱼所惊艳。“特别喜欢吃顺德的鱼,感觉很新鲜,特别美味。”在华侨城美食博物馆中,她还体验“厨神训练营”烹饪游戏,学习经典粤菜的做法。“特别有趣,在游戏中了解顺德美食。”


5743f90acd8d4518b2082f26edf14c0_副本.jpg

参观顺德华侨城美食博物馆


当天活动现场,在石湾和景德镇艺术老师的指导下,世界美食之都城市代表还共同制作完成一件展现“美食之都 寻味顺德”美食元素的超大淘碗艺术品,为本次活动留下珍贵的纪念品。这份艺术品完成后将在顺德重要文化场所展览陈列。


随后在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牌坊处,美食之都星厨秀热闹上演。来自国内外美食之都的名厨在现场与顺德厨师同台炫技,以“鱼”为主题分别烹饪具有各自特色的“鱼”美食,开展美食烹饪交流,提供给游客市民品尝。


1e864a5a622e22e8f41735cecd24ee1_副本.jpg

国内外世界美食之都名厨同台“炫技”


作为此次活动的东道主,顺德享有“中国厨师之乡”“中华地标美食之乡”“世界美食之都”等美誉。2016年,《寻味顺德》纪录片让“顺德味”成功“出圈”。2022年,顺德开展“寻味顺德”认证体系建设,启动了“寻味顺德·再出发”系列工程,“世界美食之都”超级IP的影响力持续扩大。今年适逢顺德,被评为“世界美食之都”十周年。顺德旨在通过美食跨界融合展示交流、星厨秀、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子网络会议等活动,深入开展城际间、国际间交流合作。


编辑:陈琴琴


<上一篇:喜报!顺德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 >下一篇: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顺德挑战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