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顺德NO2!北滘新阶联成立,劳影妍当选首任会长

顺德NO2!北滘新阶联成立,劳影妍当选首任会长

2024-01-04 15:40:27
字体:[ ]

顺德统战事业发展再添“新”力量。1月3日,北滘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举行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仪式。劳影妍当选联合会第一届会长,朱艳青当选秘书长,宋颢当选监事长。


SLAN6936.jpg


北滘镇新阶联是继大良新阶联后,顺德第二个基层新阶联组织。北滘镇新阶联的成立,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将推动北滘镇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纽带、新桥梁。

北滘镇是经济大镇,路网发达,位置优越,企业蓬勃,民生幸福,一大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此创业就业。在68位创会会员的积极筹备下,北滘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在2024年的新年第二个工作日就成立了。

成立仪式上,北滘新阶联发布了“1236”发展规划(1个学院、2大基地、3个任务、6大核心板块)和“3636”建设目标。具体来说,是成立一个“北滘新阶联创享学堂”推动会员走出去、建标准,结合优势推动健康中国事业发展;建设“百千万工程”示范基地、北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实践创新基地等两大基地,锚定发现与培养高层次人才、打造高品质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等三个任务,推动总部经济、工业设计、新业态、数智化、留学生、异地商会等六大核心板块落地。计划用三年时间,推动人大、政协、工、青、妇、侨等六大领域人才建设,提供30条以上建言献策,并推动六大核心板块运营新项目,最终推动搭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扩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朋友圏”,让新阶联成为政企商互通桥梁、新阶层集聚高地。


SLAN7040.jpg


当晚,活动现场举行北滘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北滘新阶联创享学堂、北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实践创新基地的挂牌揭幕仪式,设立的工业设计委员会、总部经济委员会、新业态委员会、数智化委员会、留学生委员会、异地商客委员会等六大专委会也正式开始运作。


SLAN6983.jpg


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表示,北滘新阶联定位高、目标明确,成立的创享学堂在佛山各级的新阶联中属于首创。徐彦林希望,北滘新阶联要明方向,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政治建设,坚持;要添活力,积极凝聚新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更加积极发挥各领域人才的作用;要促发展,要坚持发展不动摇,建睿智之言、献科学之策,合力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

“成立北滘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为凝聚‘北滘新力’搭建了有力平台,打开了北滘镇‘新’年新局面。”顺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植朋希望,北滘新阶联要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同心共识,以点带面引领北滘镇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始终与党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要加强人才引育,打造高质队伍,有计划地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进行培养,创造更多良好条件和平台,引导他们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要肩负时代之责,服务大局发展,组织新阶联会员为全区发展多发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通过强大的“商情”网络助力招商等,增强全区发展动能。

北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德华也希望北滘新阶联要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释放“新”优势,奋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新”力量,要发挥“联”的作用,打造成为有才气、有活力、有能量的新阵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成长进步营造良好的环境。

北滘新阶联首任会长劳影妍表示,新阶联将履行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的职能作用。坚持团结新阶层、履行新使命、树立新形象、作出新贡献;坚持联络新阶层需求、联谊新阶层情感、联合新阶层力量、联动新阶层思想。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科学施政提供新思想,在助推北滘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发挥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滘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北滘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财务管理制度》等,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并向联合会“新星会员”“创会会员”等单位颁牌。



会上,顺德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北滘镇党委委员刘跃也为与会人员就“百千万工程”展开深入解读。现场也开展了“AI数字人技术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主讲人为会员深入讲解AI数字人的最新发展、应用场景以及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编辑:万家长
通讯员:梁啟能


<上一篇:与顺德“双向奔赴”!95后香港青年为大湾区融合发展“穿针引线” >下一篇:勒流:顺港同心,公益徒步体验城乡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