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3D视觉第一股”奥比中光 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动工

“3D视觉第一股”奥比中光 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动工

2024-01-04 10:14:56
字体:[ ]

容桂.jpg

机器人视觉产业技术中台研发和3D视觉感知产业智能制造基地(效果图) 受访者提供


容桂1.jpg

3D视觉感知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奠基仪式


  1月3日,奥比中光3D视觉感知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在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举行动工仪式。自去年12月6日摘牌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奥比中光项目成为2024年顺德区首个拿地即动工的重大项目,为“开门红”拉开序幕。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按照规划,该项目将围绕奥比中光机器人与AI视觉产业中台战略,建设超10万平方米专业化园区,推动公司3D视觉感知产品品牌发展和全球化布局建成超10万平方米的智能化生产基地,推动奥比中光3D视觉传感产品品牌发展和全球化布局,助力佛山机器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跑出“加速度”。


打造机器人及AI视觉示范园区


  奥比中光成立于2013年,是行业领先的3D视觉感知整体技术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构建机器人与AI视觉产业中台,打造“机器人之眼”,赋能千行百业。目前,奥比中光已服务全球超过1000家企业客户及众多开发者,当中包括微软、英伟达、惠普、蚂蚁集团、中国银联、OPPO、优必选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在中国服务机器人3D视觉传感器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被誉为“3D视觉第一股”。


  据悉,项目落户顺德容桂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约50.03亩,总投资10亿元,未来将建成超10万平方米专业化园区,并将打造机器人及AI视觉示范园区,通过进一步扩大3D视觉传感器、激光雷达等产品的生产能力,提升奥比中光自主生产能力与生产稳定性,满足人工智能时代3D视觉感知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奥比中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源浩表示,伴随着行业大模型的规模应用以及专用大模型的普及落地,智能机器人或将迎来千倍市场空间,人形机器人有望掀起下一个AI浪潮,3D视觉感知技术的产业价值和战略意义也将进一步凸显。今年是奥比中光第二个10年的新起点,也是企业大规模产业化的关键开端,奥比中光项目在顺德容桂落成被寄予厚望。


构建“深圳研发”+“佛山制造”布局


  基于机器人与AI视觉产业中台战略布局,奥比中光持续打造“机器人视觉传感器+AI视觉感知和多模态交互大模型技术+机器人OS与云端数字孪生软件平台+量产测试与数字工厂”四位一体平台能力。目前,奥比中光自建研发办公大楼“奥比科技大厦”已在深圳南山顺利落成,联动顺德项目将形成“深圳研发”+“佛山制造”的布局,实现纵深发展。


  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欧胜军表示:“奥比中光的顺利落地,不仅填补了顺德在传感器产业方面的空白,更为容桂布局着力发展战新产业注入了动力,增强了信心。”


  顺德是全国首个万亿工业强区,也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之首,容桂是我国首个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元的镇街,区镇两级在新型工业化转型的路上,坚持制造业强区、工业立镇,持续开辟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新一代电子信息、机器人产业、机械装备、新能源汽车配套等新赛道布局上力争示范。


  2023年以来,顺德提出打造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正式吹响了“制造业当家”的高质量发展奋进号角。全年顺德已有119个产业招商项目动工,包括康晋机器人、智荟港、鑫汇科、南兴、图特等优质项目,涉及创新载体、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众多前沿高端领域。今年,顺德将继续紧扣项目这个关键点,积聚起高质量发展磅礴后劲,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注入强大动能。


<上一篇:客似云来 顺德文旅强势出圈 >下一篇:与顺德“双向奔赴”!95后香港青年为大湾区融合发展“穿针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