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结营啦!45位华裔、湾区青少年顺德之旅满载而归

结营啦!45位华裔、湾区青少年顺德之旅满载而归

2023-07-23 09:00:17
字体:[ ]


刚劲有力的洪拳展示、灵动优美的鱼灯舞表演、婉转悠鸣的歌声……华灯初上,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9楼大厅内欢乐无限,45位华裔、湾区青少年汇聚一起,载歌载舞,游戏互动,编织出一幅青春与活力的画卷。


7月22日晚上,由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和顺德区台港澳事务局主办,世界顺德联谊总会、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3年海外华裔、粤港澳地区青少年“顺德非遗探寻之旅”夏令营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结营仪式,一场5天的探寻顺德之旅就此落下帷幕,来自法属留尼旺、挪威、美国、马达加斯加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营员们,在欢歌笑语中惜别顺德,一起相约未来。


IMG_9574_副本.jpg

“顺德非遗探寻之旅”夏令营让营员们打卡顺德,领略顺德非遗之美。


结营仪式现场,大屏幕播放了记录夏令营生活点点滴滴的短视频。屏幕上,孩子们的笑容感染整个会场,透露出一股纯真的欢乐氛围。营员们跟随着一张张合照,一起回顾了这段难忘的探寻顺德非遗文化之旅,共同将这份美好留存心中。


IMG_9619_副本.jpg

一首动听的《大鱼》,引起现场营员不禁拍手叫好,为演唱者献上鲜花。


“这次夏令营不只是一个让我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一个让我将顺德的历史底蕴融入生活的学习平台,我很高兴能参与这次夏令营活动。”来自澳门培正中学的胡祖怡认为,“顺德非遗探寻之旅”夏令营不仅可以更深入地认识到顺德的文化和历史,更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营员交流互动,是一个提升自我,增长个人知识储备的机会。


“顺德非遗探寻之旅”夏令营自7月18日正式开营。在过去的一周里,营员们参观了顺德的传统建筑清晖园、现代建筑和美术馆、打卡了美食博物馆、游览了古村落杏坛青田村、体验了非遗龙舟、粤剧、鱼灯制作、品尝非遗美食,在行程中感受顺德传统文化的魅力,领略顺德非遗之美,进一步激发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提升了自我思考和自我创新的能力。现场更是被营员们带来的精彩洪拳展示和鱼灯舞表演点燃氛围。


IMG_9629_副本.jpg

顺德非遗文化舞蹈“鱼灯舞”的表演,让现场营员进一步感受到顺德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们举办夏令营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要培养青少年的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流技巧。”顺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副局长伍嘉颖表示,希望通过“顺德非遗探寻之旅”夏令营,让营员们不仅仅是学习了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体验到团队合作、友谊互助的力量,并且不分国界,秉持着相互理解和尊重,打破交流壁垒,实现文化圈层的跨际交流。


7月22日_副本.jpg

刚劲有力的洪拳表演将现场的热闹氛围推向高潮。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时光翻牌阵、守护友谊塔两个游戏互动环节。营员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大家通力合作,齐心协力通过各个关卡的挑战,更进一步促进了营员之间的配合,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交流,同时也为这次夏令营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一篇:10支队伍参赛!2023全国五人制足球女子U15在顺德开赛 >下一篇:华裔、湾区青少年齐聚顺德,来一场探寻非遗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