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举办恳亲会 温哥华逾50华人出席

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举办恳亲会 温哥华逾50华人出席

2010-11-18 09:08:17
字体:[ ]

U276P4T8D2665104F107DT20101118150049.jpg


温哥华祖籍顺德人士日前飞往顺德参加恳亲大会。(罗锦添提供)


  据中新网报道,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世界顺德联谊总会第七届恳亲大会日前在中国顺德举行,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60多个顺德社团和1300多名祖籍顺德人士出席,包括50多名温哥华顺德联谊会成员。


  受邀参加活动的皇家骑警警官罗锦添表示,活动为全球顺德乡亲提供交流平台,畅叙乡情,更令海外华人大大加深对顺德的了解,非常有意义。罗锦添指,由于母亲是顺德人,他在两年前温哥华顺德联谊会成立时受邀加入,今次是第一次“回乡”参加顺德恳亲大会。


  他笑称,以前对顺德的了解仅限于“很多美食”,今次回去可谓是大开眼界,原来当地的粤曲、武术等传统民俗文化亦是源远流长、韵味独特,另外顺德今时今日的发展和家乡人民的热情招待都令他印象深刻。


  罗锦添提到,同行的加籍华裔有不少是在海外出生,恳亲大会令他们有机会了解家乡,与全球各地的乡亲交流,相信亦对顺德的发展意义深远。


  顺德恳亲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下届会在南非举行。


<上一篇:架起世界顺德乡亲联谊桥 助佛山市顺德走向世界 >下一篇:国侨办官员出席世界顺德联谊总会第七届恳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