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影像顺德>>绽放吧!顺德少年④|吴维泰纪念小学:在研学中,寻美家乡

绽放吧!顺德少年④|吴维泰纪念小学:在研学中,寻美家乡

2023-03-28 19:45:55
字体:[ ]


  陈村镇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名人辈出,物产丰富,有经典的《三字经》,美丽的花卉,甘甜的年桔,爽口的陈村粉。


IMG_4501.JPG

学校通过“我是陈村人”研学特色课程将乡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中。


  陈村镇吴维泰纪念小学位于陈村镇的中心地带,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学生来源于周边社区。学校通过“我是陈村人”研学特色课程将乡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中,让“陈村”在孩子们的眼中,不再是名词,而是动词,变得有香有色,有滋有味。


  据介绍,这个课程分为五个模块,分别是寻根,访古,赏花,品味,追梦。


  寻根和访古,是带领学生到陈村的祠堂、名人故居里寻觅历史,记录自己家族的故事,比如到《三字经》文化公园里诵读《三字经》,到朱熹后人的故居里感受文化的熏陶。


IMG_4573.JPG

让孩子了解家乡的产业。


  赏花,是到花卉世界、农田、桔场里走一走,欣赏美丽的花卉,了解花卉产业,年桔产业的情况。


  品味,是到黄但记里品尝陈村粉,体验美食,探究背后的故事。


到隆深机器人公司参观体验.jpg

走进科技企业,燃起孩子对科学的向往。


  追梦,是到陈村顺联机械城,智创中心,感受科创企业的先进,亲手操作智能机器人,燃起对科学的向往。


  学校希望通过这个课程引导孩子走出课堂,在乡土文化的熏陶里,实践探索,增长知识,并在心中埋下“我是陈村人,我要建设家乡”的心愿。


<上一篇:顺德:敢担当,方始终!致敬制造业热土上的追梦人 >下一篇:绽放吧!顺德少年⑤ | 北滘镇承德小学:小红豆喊你一起学粤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