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共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他们这样说……

共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他们这样说……

2023-03-28 19:44:29
字体:[ ]

  3月27日,顺德青委会多位核心成员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与经民联主席等青年代表、华润物业的青年代表一起聚会交流,并热烈讨论青年如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力把握湾区机遇,做好青年创业就业等“四业”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8174532.jpg


  香港顺德人联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主任梁辉鸿表示顺德和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可以加强顺德与香港地区的交流,借助香港力量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促进顺港两地融合发展,为大湾区建设作贡献。两地政府、商会、民间团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举办多元化活动推动两地青年深度交流。在推动交流方面,可以寻求多元路径,如以乡情为号召点,可以通过美食旅游作为切入点,加强两地青年交流走访,顺德是美食之都,组织带动更多香港青年回乡,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了解家乡传统文化和顺德如今的发展情况,从而增进对顺德的认同感,为青年增加更多的发展机会。

 

微信图片_20230328174528.jpg


  香港顺德人联会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龙允生表示可以加强顺港两地的美食行业交流与合作,在美食旅游、美食产业发展方面拓展更多的合作形式,从而推动顺德美食旅游以及顺德经济的发展。也可以让顺港两地的企业增加交流与合作,安排香港青年到顺德企业或者顺德青年到香港企业实习体验,顺德企业积极与香港对口单位磋商,邀请更多香港青年到其机构进行探访、观摩及考察,让香港青年有更多机会了解顺德各类机构、组织的实际运作状况,增加了解对顺德就业创业环境的认知,从而推动两地之间的人才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28174523.jpg


  香港顺德人联会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左汇雄表示顺德这几年致力推动顺德城市化、资本化发展,旨在发展为先进制造业基地,同时发展顺德工程师文化。目前顺德正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搭建生物医药产业平台,对生物的需求非常高,对科研团队的支持力度相比也比较优厚,香港高校拥有一流的生物科技研究团队,香港和顺德两地政府可以充当中介角色,牵线对接两地需求,加强顺德与香港科学家的交流对接,让科学研究落地。整合顺港两地资源,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立法会议员卢伟国博士带着青年们参观立法会大楼,了解议会的运作,与立法会主席、经民联荣誉主席梁君彦合照留念。


<上一篇:继续狂飙!中国预制菜产业生态联盟在顺德成立 >下一篇:走!从顺德坐船游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