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继续狂飙!中国预制菜产业生态联盟在顺德成立

继续狂飙!中国预制菜产业生态联盟在顺德成立

2023-03-28 19:43:40
字体:[ ]

  顺德企业在预制菜产业领域继续狂飙。在3月28日举行的2023格兰仕328中国市场年会上,格兰仕与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及众多预制菜产业链优秀企业发起成立“中国预制菜产业生态联盟”。另外,格兰仕发起制定的国内首个预制菜烹饪设备行业标准—《适用于微波加热的预制菜通用要求》、《即热预制菜专用微波炉》也正式立项。会上,格兰仕也升级发布了II代预制菜微波炉和预制菜“无人零售+智能烹饪”一体化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328193451_副本.jpg


  城网君现场了解到,格兰仕集团联合广东省餐饮协会及广州酒家、陶陶居、西贝餐饮、喜市多、国联水产、蒸烩煮、日冷食品等预制菜产业链优秀企业,发起成立了“中国预制菜产业生态联盟”。该联盟以标准为引领,通过生态企业间的专业合作、优势互补,打通预制菜标准体系、产品研发、设备定制、市场营销等全产业链。


  “希望通过高质量的生态集群建设,打通预制菜产业做大、做强的痛点、堵点,让八大菜系、中国美味原汁原味飘香世界。”格兰仕集团副总裁、预制菜智能烹饪设备专委会执行主任邹能基透露,格兰仕持续发力预制菜智能设备同时,联合农产品供应、预制菜企业、新零售平台、物流平台等上下游相关龙头企业及专业机构打造产业生态联盟。


微信图片_20230328193445_副本.jpg


  格兰仕生活电器营销本部销售总监吴毅介绍,联盟最终将为预制菜产业链企业提供全套解决方案。该联盟将跨界深度融合全国预制菜上下游产业优秀企业特长,打造一个真正代表中国预制菜未来、富有全球影响力的预制菜产业链。


  “预制菜是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的产业,只有率先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链,才能把握预制菜的主动权。”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谭海城表示,接下来联盟将进一步促进预制菜产业生态链融合化发展、标准化发展和品质化发展,包括食材采购、产品研发、加工生产、包装制造、冷链物流、智能烹饪设备、餐饮及便利店销售等,将引领预制菜产业立体式、矩阵式协同发展。


  去年9月,格兰仕担纲“预制菜智能烹饪设备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单位,发布世界首台预制菜微波炉,并在广东省餐协指导下、联合顺德区容桂餐饮协会创建“大湾区预制菜产业生态联盟”。3月28日,广东省餐饮服务行定协会授予格兰仕集团“预制菜智能烹饪设备链主企业”荣誉,对格兰仕链通上下游、繁荣预制菜产业作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


  面对预制菜的万亿市场蓝海,家电企业在推进产业升级的同时也瞄准了预制菜产业发展。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陶小年在328年会上指出,面对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格兰仕不断释放深耕细作新动能,跨界预制菜生态产业,打造“宇宙厨房”场景精品,都是企业厚积薄发的颠覆性创新成果。他期待格兰仕汇入更多新思维、新模式、新科技,来满足产业的革新,以及不同圈层的消费需求。


<上一篇:如何抢去香港的免费船票?看顺德客运港复航详细“问答” >下一篇:共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他们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