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勒流乡亲领笔,勒流以水兴城有张22米“清明上河图”

勒流乡亲领笔,勒流以水兴城有张22米“清明上河图”

2023-03-18 14:55:20
字体:[ ]


波澜壮阔的顺德水道、鲜红的勒北木棉花、笔直的七层文塔、古老的龙眼村大榕树......3月17日,“以水兴城,翰墨飘香”勒流村居行的22米长卷在勒流耕墨堂艺术中心亮相,勒流优美的自然风光、传统建筑尽收眼底,给人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好靓啊!”“太壮观了!”现场参观的人纷纷感叹。


IMG_20230317_175550.jpg

微信图片_20230318020707.jpg

顺德荣誉邑贤罗建生代表创作团将长卷赠与勒流街道收藏。


当天下午,“以水兴城,翰墨飘香”勒流村居行22米长卷、顺德海外名家作品展暨长卷致赠仪式在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书画艺术俱乐部举行。顺德荣誉邑贤、加拿大顺德联谊总会会长罗建生代表俱乐部将长卷赠与勒流街道收藏,勒流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崇曦代表勒流街道表示感谢。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植朋、区侨联主席吴蔚等到场见证。


画作以壮阔的顺德水道江面为起点,围绕水元素将勒流的人文特色融入其中。在流畅的笔墨下,勒流22个村居的自然风光、特色建筑、民俗民风在长卷上向人们无声地“诉说”,干净通透的意境让人心旷神怡。


长卷全景。


作为该画作的主笔之一,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书画艺术俱乐部会长罗建生介绍,这幅画以“以水兴城”为主题,呈现出勒流在兴工业的同时,没有破坏农业和自然环境。“这里的水是清澈的,田园是干净的,村庄是环保的,树木是茂盛的,在水的滋养下,勒流的自然风光非常美丽。”罗建生如是说。


罗建生介绍,该画作由30多位画家共同创作,耗时两个多月。“这次的创作对我们来说有非常大的挑战性,一是画卷的长度给创作带来困难,二是每位画家的绘画风格不一样,如何协调、整合各位画家的艺术风格,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罗建生说,人少的话,这样的长卷需要6至8个月完成,不过在大家的协作下,并且在创作过程中,大家经过不断地思考、讨论和协调,最终克服困难,完成了这样一个意义重大的集体艺术创作。


众多书画爱好者纷纷为长卷点赞。


据了解,近年来,区政府致力推动“以水兴城”政策,坚持 “以水美城、以水兴城”,坚定打好打赢治水大会战,让河畅景美的水环境推动城市价值持续提升,努力探索顺德特色的生态环境治理之路,让绿水青山成为顺德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


勒流素有“勒流翰墨”之称,是著名的侨乡,文化底蕴深厚。据介绍,为配合区政府“以水兴城”的政策,勒流街道将22个村居以书画写生、作品展览的形式,宣传街道“以水兴城”阶段性取得的效果,显示勒流的水韵,展示勒流的翰墨文化和中华传统优良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318020322.jpg微信图片_20230318020456.jpg微信图片_20230318020141.jpg

年近七旬的罗建生为俱乐部事宜主持书画作品拍卖会。


当晚,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书画艺术俱乐部举行第二届理监事任职典礼,罗建生连任书画艺术俱乐部会长,冯劲强为执行会长。活动还举行了书画作品拍卖活动,所得公益款项将用于俱乐部后期运作。

<上一篇:爱国主义教育课开启,顺德侨领罗建生情动泪自流 >下一篇:顺德连办两场投资推介会,邀请港澳乡亲“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