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顺港澳台交流加强,四大基地落地勒流万福幼儿园

顺港澳台交流加强,四大基地落地勒流万福幼儿园

2023-02-17 10:41:03
字体:[ ]

顺德饮食文化如何融入幼儿园美术教育?冲鹤万福幼儿园给出了答案。2月16日,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学前教育专项课题《顺德饮食文化融入幼儿园美术教育研究与实践》展示活动暨“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书画艺术俱乐部培训基地”、“顺德区华侨粤菜文化促会美食文化推广基地”、“勒流港澳台文化交流基地”、“智行千里研学基地”揭牌活动在勒流冲鹤万福幼儿园举办。


3064924047e73504901d2d302985003_副本.jpg

四大基地在勒流万福幼儿揭牌


今天四个基地正式揭牌,意味着顺港澳台四地的文化交流活动的空间进一步拓展。随着现在疫情放开,香港与内地已恢复通关,世界顺德联谊总会、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香港顺德勒流内港联会、顺德区华侨粤菜文化促进会将通过合作,开展一系列符合粤港澳台青少年特点的文化交流活动,加强顺港澳台四地的书画文化交流以及美食文化交流,并以此为契机,让港澳台青年探究顺德发展情况,开拓视野,领略顺德的城市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2170020.jpg

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书画艺术俱乐部会长、加拿大顺德联谊总会会长罗建生现场挥毫


顺德与香港文化同源,地缘相近,加上随着基建设施的完善,香港到大湾区内地城市更加便捷,「一小时生活圈」有了更好的硬件基础,港人到内地城市生活、工作更加便利。吸引更多港澳台青年回顺德发展,开拓新机遇。


“希望日后能够立足基地组织更多交流活动,能让两地青年增进交流、建立友谊,同时提供让香港青年了解顺德的机会,领略当代顺德的创新活力,鼓励香港青年返顺德就业创业。”顺德内地港人联谊会副主席许玲东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217002104_副本.jpg

万福幼儿园孩子展示


勒流街道教育办公室教研室主任胡静表示,基地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真正成长的学习平台,希望幼儿园用好这四个基地,将其打造成为让每个幼儿受益、每个幼儿在其中能够得到成长体验的标杆平台。“未来我们将逐步开展与港澳之间的交流计划,争取让每个小孩在与港澳交流中感受到祖国强大。”


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书画艺术俱乐部会长、加拿大顺德联谊总会会长、顺德荣誉邑贤罗建生,顺德区侨联副主席孙敏,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常务会长陈佩芳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上一篇:【条漫】世界顺德乡亲加入“群聊”! >下一篇:顺商联合总会换届,叶远璋当选会长,何享健等任荣誉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