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顺德晒中心城区建设成果,网友采风赞高颜值!

顺德晒中心城区建设成果,网友采风赞高颜值!

2020-11-16 19:42:00
字体:[ ]

1.jpg


顺德中心城区建设成果网友采风


  “太美了,时间不够!”“中心城区建设用心用情,步步成景!”“顺峰山公园的公共洗手间犹如五星级酒店洗手间,值得参观!”……11月15日,在“强中心”打造品质生活——顺德中心城区建设成果网友采风活动途中,网友毫不吝于对顺德中心城区建设的赞美!


  2018年1月8日,顺德提出加快推进“大良—容桂”一体化发展,以“强中心”引领城市现代化,并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在三年之期即将来临之际,顺德区中心城区建设工程指挥部特别联合顺德城市网组织顺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决咨委委员以及顺德城市网网友走进中心城区。“希望通过采风让大家更深刻感受到顺德中心城区变化。在采风现场看到大家开心的笑容,感受到市民对我们中心城区建设的认可!”顺德区中心城区建设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2.jpg


顺峰半马健身步道成市民健身好场所


顺峰半马健身步道步步皆景,成网红景点

  采风团首先来到顺峰半马健身步道的起始点,也是终点的顺峰山公园。顺峰山公园作为顺德的城市“氧吧”、更是顺德中心城区形象的门户和品牌,近年来,顺德中心城区建设工程指挥部不断加大投入,致力于将顺峰山公园打造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5A级旅游景区,不仅改造提升绿化景观、配套设施、公共管理服务,还通过启动光影文化展及建设粤剧大观园、时光书吧、顺峰山公园历史展陈馆等,注入文化内涵,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日常休闲锻炼好去处及欣赏顺德城市文化的展示客厅。


  一走进公园,采风团成员就“迷失”在顺峰山公园美景中。原定四十分钟的参观时间,因采风团成员沉浸在美景中而流连忘返,参观时间延长了半个小时。“环境太美了!”“美景还没拍够!下次还要再来!”参观中这样的表述比比皆是。


3.jpg


园内环境优美


  在公园游览车上,采风团成员——大良决咨委委员赵成武充当起临时讲解员,跟其他采风团成员讲述顺峰山公园的变化,“走访的时候你会发现顺峰山公园的改造升级是站在市民的角度去改造的。”赵成武以顺峰山公园公共洗手间、配电箱、红廊、驿站举例,赞扬改造后的顺峰山公园“步步皆景,还非常人性化。”


  “红廊不仅体现了顺德文化元素,而且更体现了公园人性化管理。”网友关雅兰深有感受,她经常和朋友来顺峰山公园野炊、游玩。“以前没有红廊,下雨时找个地方躲雨需花不少时间,现在极为方便。”


4.jpg


汀芷园成为小画家们笔下的美景。


  现如今,越变越美的顺峰山公园成为了公众周末打卡热点。在现场,城网君见到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在公园内徒步、骑行,不少顺德区外游客也来到顺峰山公园游览。来自中山某美术培训机构特别组织学生过来顺峰山公园写生。“这几年,顺峰山公园越变越美了,因此特别带孩子们来这里写生,感受岭南园林魅力。”


  顺德区人大代表张广辉对于顺峰山公园的变化也是大加赞赏,“顺峰山公园每处都有不同的主题,充分融入了顺德文化元素,莺歌燕舞,充分展示了顺德小康生活。”同时他还点赞公园管理,“走过那么多地方,顺峰山公园的管理也是值得点赞的,以前公园内多有乱摆乱卖,但是现在并不见踪影,而是建设了统一规划的驿站。”


5.jpg


立足于凤首,德胜河就在脚下涌动。顺德发展浪潮仿佛扑面而来,让大家感受到顺德拼搏不息的精神。


金凤凰广场点亮城区景观,城市形象大提升


  采风团在车上游览顺德科学馆后,来到了金凤凰广场,并登上观景平台。金凤凰广场是顺德耗时三年所完成的地标项目,主要分为凤首、凤身、凤尾三个主体部分,各区之间通过一条“龙脊”,以三维空间及曲线形状贯穿而成,国内首个以凤凰为主题的架空慢行系统绿草地公园。今年,金凤凰广场还获得了2020年RICS中国奖年度建造项目入围奖!


  一下车,采风团成员直奔金凤凰广场观景平台,拿起手机拍起了金凤凰广场景观以及周边高楼大厦。顺德城市网网友王文锋表示,从中心城区的改变可以看到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以前都是鱼塘,从征地、到市政布网、开工……一步步见证顺德新景点的诞生,内心充满自豪感和获得感。而且这些公共设施都很接地气,建设之中考虑了市民的需要,把休闲、便民融入进地标之中,对市民来说是福利。同时也是外地人了解顺德的窗口,有朋友同学过来都会带他们参观。


6.jpg


高颜值的金凤凰广场


  “以前人们常说顺德是农村。但是经过顺德资源投入,提升改造中心城区,目前已经形成了规模巨大而且非常成熟的休闲交流场所,展现了顺德城市建设变化,同时也充分体现顺德是一个宜商宜居的城市。”顺德区人大代表莫占江表示。


  采风途中,城网君还偶遇顺德区政协常委叶远璋一家在金凤凰广场观景平台上游览散步,据其透露常和家人在金凤凰广场散步。“近几年顺德中心城区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整体形象提升,让顺德市民生活品味得到提高。”


7.jpg


顺德中心城区改造升级后,顺德区政协常委叶远璋也常和家人在此散步


  “走访参观后,发现顺德城市建设紧跟发展形势,也感受到顺德对中心城区建设的重视和投入力度。”顺德区政协常委陈棉智认为中心城区建设提升后,提高了城市休闲魅力,有利于吸引更多人才来顺德发展。


自豪!顺德工业发展馆感受顺德制造骄傲


8.jpg


顺德工业发展馆也是展示顺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


  顺德制造,中国骄傲。这句响亮的口号凝聚了顺德人百年“实业兴邦”的产业梦,也体现着顺德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与成就。在顺德工业发展馆,这句口号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体。


  看到20世纪80年代第一代容声牌双温区冰箱,网友“雕刻时光”发出感叹:这台冰箱是顺德人的骄傲;看到20世纪80年代爱德牌直筒电饭锅,网友“黃麗玲”说“这个电饭煲太有感觉了”,情不自禁要和展品来个合影……


9.jpg


每一张照片,每一个展品,都深深地吸引了采风团成员的目光。


  顺德工业发展馆共陈列布展近2000张图片资料、15个精彩视频、300多套工业展品,以时间为轴,阐述了顺德从南国丝都盛景、顺德糖厂大放异彩到涌现众多“世界首创”“全国第一”的重磅产品,再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每一张老照片,每一个旧展品,都深深地吸引了采风团成员的目光。


  网友“黄莺莺”说,自己丈夫就在科龙工作,有很多东西她都亲身经历并参与。“今天来参观顺德工业发展馆,仿佛坐上了时光穿梭机。顺德在发展,人也要不断地往前走,相信顺德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


  在顺德工业互动科普展区,采风团成员现场体验,与顺德工业4.0、新能源、5G、AR、机器人等近距离接触,感受顺德创新魅力。


10.jpg


先进、智能的家居地产套装,吸引了采风团成员的目光。


系统关注中心城区,网友直言下次还约!


  采风结束后,网友直言意犹未尽,更对采风活动点赞。顺德城市网网友刘丽贤表示,“今天参加完游览活动后,对顺德现代化工业化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理解,顺德的发展日新月异。以前曾经去过顺峰山公园很多次,但今天是第一次把各个景点都连接起来看,才觉得其实一点一滴我们曾经感受的欢乐便利都是建立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结果,都是城市建造者们的心血。”同时刘丽贤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多组织采风活动,带领市民体验顺德的代表性建筑。


  区政协常委陈棉智首次参加顺德城市网采风,他也直言这样的采风形式,让大家对顺德中心城区建设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之前虽然也有走访顺德中心城区,但是没有像这次采风一样系统全面了解顺德中心城区建设。通过这次采风活动,感受到顺德规划建设紧跟全国发展形势。”(图/顺德城市网摄影俱乐部)


<上一篇:“互联网+”,顺德牵手腾讯赋能武术文旅发展 >下一篇:郭文海:坚持党建引领,以整村改造支撑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