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互联网+”,顺德牵手腾讯赋能武术文旅发展

“互联网+”,顺德牵手腾讯赋能武术文旅发展

2020-11-16 19:37:25
字体:[ ]


81721605460142.jpg


佛山×王者荣耀武术文旅新文创合作”发布会


  11月15日,“佛山×王者荣耀武术文旅新文创合作”发布会在李小龙的故乡——顺德区均安镇举办,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携手腾讯互娱、王者荣耀,通过“互联网+”赋能本土武术文旅资源,进一步探索文旅产业的数字文创价值。


  借助数字时代的流量红利,融合“文化+科技”,顺德将通过更广泛的主体连接,推动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相互赋能,实现更高效的数字文化生产和李小龙文化IP构建。


  现场,精彩的李小龙模仿秀拉开了此次发布会的序幕。佛山市文广旅体局陈新文局长向王者荣耀游戏角色“裴擒虎”颁发“佛山武术文化推广大使”称号。同时,腾讯互娱全国区域推广业务负责人甘霖公布佛山×王者荣耀武术主题文旅路线。


  电子竞技作为新兴的文化传播载体,腾讯王者荣耀凭借出色的技术设计和用户体验,王者荣耀为其游戏角色“裴擒虎”设计了李小龙形象的年度皮肤,


  顺德也为腾讯设计团队提供了李小龙研究、武术教学体验等帮助,双方还合作开展了王者荣耀×佛山顺德-“重燃武魂”主题赛事、武术文创旅游线路开发、均安城市景观改造等一系列的活动。


15761605460175 (2).jpg


下一步,佛山还将与王者荣耀结合“裴擒虎”角色制作网红打卡点。


  作为王者荣耀中的虚拟角色,裴擒虎是一位追求武学之道的年轻人,拥有较高的人气。王者荣耀五周年之际推出裴擒虎的“李小龙”的文化皮肤,并选择与李小龙祖籍佛山市顺德区进行合作,数字娱乐与传统武术文化实现“1+1>2”的作用凸显。


  “我们计划在未来牵手腾讯,将‘裴擒虎’打造成顺德乃至佛山的武术文旅新文创标志。”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说道。她表示,“裴擒虎”李小龙年度皮肤是电竞产业与功夫文化融合的成功典范,是活化李小龙品牌的具体表现,巨大的宣传流量既能丰富佛山功夫之城内涵,又能为建设均安功夫小镇带来更多关注。


  唐磊晶表示,希望通过“裴擒虎”结合李小龙名片,利用游戏人物在顺德地铁和景区等制作更多网红打卡点,并结合世界美食之都的优势,进一步促进体育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在不久的将来,顺德的电竞文化产业能蓬勃发展,为顺德建设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贡献重要力量。

  

  当晚,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郭明远,顺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影然,均安镇党委书记龙仲英,均安镇副镇长劳国明等出席发布会。


<上一篇:家门口就是深圳蛇口港,顺德进入临港经济时代 >下一篇:顺德晒中心城区建设成果,网友采风赞高颜值!